2015年1月3日

麗莎莎的 聖誕節是父母最會胡扯的節日

是說剛才才在看Doctor Who 的聖誕節SP
現在就要講聖誕節的事實在有點小害怕
我也好怕像SP裡一樣夢中夢中夢中夢..
以為是現實其實是做夢,以為自己醒了但其實還是在做夢
而且腦漿就像村上大叔裡描述的一樣被稀里呼魯的吸掉啊

扯太遠,我並沒有要介紹這個史上最長青的影集,回主題...
聖誕節是父母最會胡扯的節日是怎麼回事
話說聖誕節前,一群同事常會聊到聖誕節的事

以下全為真人案例

案例A: 
25號早上起床時,沒有看到聖誕禮物的小男孩 (小一)
媽媽!! 昨天晚上就叫你早一點睡你就不要,你看啦今天早上沒有禮物了!!

事實是媽媽在網路上訂的東西還沒送到..
於是..
媽媽: 芬蘭很遠耶我們家在新竹啊,要多幾天才會到
小女孩(幼稚園,妹妹): 要用英文寫信,聖誕老公公才看得懂!!

結果26號是,小女孩跑來跟媽媽說
媽媽,聖誕老人已經到新 竹了喔.. 因為我同學都收到禮物了!!!
媽媽: 有有我趕快去看禮物有沒有到了!! 

事實是媽媽早上終於收到到貨簡訊... 鬆了一口氣



案例B:
很認真的幼稚園,老師到家裡拜訪小朋友時..
老師: 小朋友,把眼睛閉上
小朋友: (閉眼睛)
老師: (不知從哪裡找來的扮成聖誕老人的朋友)

事後小朋友問媽媽:媽媽,聖誕老公公不是外國人嗎. 剛才那個人不是
媽媽: 聖誕老公公很忙,當然是找他在澎湖的朋友啊!
小朋友: 那馴鹿
媽媽: 澎湖不會下雪,馴鹿沒辦法走,聖誕老公公開車來..


案例C:
聖誕節前很白目的懷疑了聖誕老人的存在的小朋友 (小三)
小女孩: 媽媽,其實... 聖誕老公公是你跟爸爸扮的吧?
媽媽: 沒有啊,我幹麼扮聖誕老公公

隔天25號,沒有禮物
小女孩: 怎麼沒有禮物??!!! (大驚!!)
媽媽: 啊! 昨天晚上.. 你睡著以後,很晚了,我有聽到玻璃窗有聲音
好像是聖誕老公公來了,但是他發現你不相信他,所以又走了
小女孩: 囧! 我沒有不相信!! 我相信啊!!! 我沒有不相信我沒有我沒有

小女孩崩潰了...為了禮物,她什麼都相信了
事實上,其實媽媽根本沒準備禮物,所以哪來的禮物送.. .


案例D:
很用心的爸媽以及天真又不識字的孩子
小朋友在門口撿到一張藏寶圖 (因為不識字所以用畫的),在床底下找到玩具
小朋友非常開心的要爸爸在圖上寫上: 謝謝聖誕老公公
而且圖要放在窗邊,這樣才能飄到北極去~

台灣的小朋友,真的都好天真啊...  我小時候根本沒收過什麼聖誕禮物啊..


是說有同事的小孩已經國中了,某次聊天得知大家都會幫小孩準備禮物
但她根本從來沒做過
於是她去問小孩: 聖誕節要幫你準備禮物嗎?
國中生: 不用,又不是美國人
同事: 喔
國中生: 但是如果你要準備的話,我想要周杰倫的專輯
同事上網找了找,發現限量組合要一千多而且早就賣光了! 心裡OS:早知道不要問..


要不是因為聖誕節,我都不知道原來身邊會編故事的人這麼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