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蛙園作品:《聖誕杯墊9》

訂單編號: 20131018
客戶: 茱麗葉
內容: 杯墊*1

時間: 2013/10/19~2013/11/10

















是的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讀者您沒看錯訂單內容是『杯墊*1
我也沒聽錯、或貼錯照片完成品的確是杯墊*9故事是這樣的


: 杯墊看起來好像蠻容易的(傳一張圖片到聊天室)

: 你可以跟蛙園下訂單啊! 我跟蛙園訂了12個杯墊^_^

: ! 那我要指定該亞設計師!


當時我還在跟我首次的壓線奮戰。
口頭上答應肉姐,有空(我再多上幾堂課之後)來做她的杯墊;
可我都還沒想她的東西怎麼做她就胡亂熱心地幫我接新訂單!!!!這個該死的肉姐啊!!!!!!



我想做nine pitch, 9宮格。(轉換心情比眨個眼還快)

左邊是維它的, 右邊是麗莎莎的。















園長問, 下單的人是茱麗葉吧!? 為何這兩個是維它和麗莎莎?
因為我想, 11月是蛙園第一次聚會, 收到禮物一定很棒吧!
所以我打算做6: 茱麗葉、羅密歐、肉姐、肉先生、維它和麗莎莎。

, 我這個拼布新人, 針都還沒拿得很穩, 有辦法一個月內趕出6個杯墊嗎?

正在擔心的同時, 發現園長已經開始工作了!!

『好歹我也是園長啊, 一起做吧!太帥氣了!!!!!!!!!


園長示範疏縫(對齊表布、鋪棉、底布,讓3片在同一個位置不亂跑)



















壓線製造立體感。
一次3針好帥啊!!!! 我一次一針有時還勾不起來



















壓線完成之後整布。



















準備滾邊。





















滾邊雖是配角, 仍要讓它有獨特的個性, 而且可以為整體加分。



















園長臨時加入貼布縫,變得更活潑了!



















第一組完成!
















第二組,我想學lemon star。沒想到要出動圓規!



















沒有現成工具的時候就自己畫紙型。



















畫在西卡紙上剪下。
然後就著紙型,描在布上,預留縫份,裁布。



















組合起來,完成檸檬星。















底布也要有戲。















2組完成。






























園長說, 不一定要用既有的pattern, 也可以自己畫哦!
不管怎麼畫, 怎樣的設計, 總是有辦法做出來的
這句話雖然是事實, 但也沒那麼輕鬆啦總之,ENJOY IT!!!

然後我就開始亂畫亂塗一通啦!! 還蠻好玩的:)


第3組要給茱麗葉與羅密歐。















園長要嘗試新作法我看不懂就交給園長了~





























做那麼多漂亮的東西卻沒有送給自己的禮物感覺自己好可憐哦!
我要送禮物給自己還有麗莎莎的朋友追加2片!

園長:喂,我也是蛙園的一份子啊!我也要!

追加3片!

這給新朋友。
命名為『沒有薰衣草的普羅旺斯花海』XD

曲線當然由園長出馬完成。
請忽視右圖草稿的立可帶痕跡XD















這時我們玩個小遊戲。

我的禮物,由我自己畫圖,然後交給對方配色、完成。
園長選了紅色系送我一個跳芭蕾舞的小女孩。





































園長的設計圖。
我覺得我的配色,充份表達出園長這個人的豐富度(得意)



















園長的設計,用的patternmixed T

4個 任意翻轉會有不同的模樣,非常富有變化。
一個 需要9片,4個 36片。
12cm*12cm的杯墊,用36片組合,每一片布都小小的,
中途我搞錯了某個 T的花色,拆掉重來,變成縫了5 個 T,6小時完成表布XD

















































由園長大人(AS Quilter)及該亞小姐(Gaia Lin)共同創作
值得紀念的蛙園1號作品 for DEAREST friends




















原訂11月蛙園聚會,因故取消。
但是我們還是有收到來自德國的好禮!!
茱麗葉帶回來的好好吃德國熊七軟糖!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的潛力無窮不用害怕接訂單!!! (是嗎!!??)

7 則留言:

  1. Gaia 從畫畫開始勾勒出一個個的圖案,配色拼接壓線花了不少時間,每個都獨特,連成品也和草稿不盡相同,所謂出錯只是和草稿不一樣,卻成就更完美成果,我想,這是手作迷人的地方。
    在蛙園種下溫暖的種子,希望杯墊讓大家生活充滿溫度。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這樣來的!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回覆刪除
  3. 我有拍我的杯墊使用圖耶!!!! 哈哈哈...

    但不是拿來墊杯子,是拿來墊我的水果保鮮盒

    回覆刪除
  4. 我捨不得拿來當杯墊...可以給蹦啾當床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給蹦啾當床墊一定超可愛啊!!!

      刪除
    2. 我要看 杯墊使用介紹之 蹦啾的床墊!!!! 快貼圖上傳!!!

      刪除
  5. 我有拿漂亮杯墊來當杯墊,茶都變好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