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麗莎莎的 冥王星之日

從2011年起,我桌上的桌月曆就改成四葉妹妹的366天了
是366天沒錯
例如今年的2月竟然出現2/29
而去年暑假結束時的8/31,下一頁是8/32 (不想結束啊!!)

每天都有不一樣且應景的四葉妹妺陪著我一起上班
太有趣又可愛,忍不住每一年就都買了
而且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跟四葉妹妹一樣 ENJOY EVERYTHING


這天,早上一進公司翻開桌月曆

咦?? 冥王星之日,是什麼意思啊?

今天是冥王星的日子嗎?








GOOGLE了一下冥王星,維基裡出現了這些訊息
冥王星曾經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中最小的一個,後被降級為矮行星。正式名稱134340號小行星,是太陽系中已發現的第十大圍繞太陽公轉天體。它於1930218日被發現,並以羅馬神話中的冥王普路托Pluto)命名,中文意譯為冥王星

原來冥王星是2月18日被發現的,難怪今天是冥王星之日啊
 


每次在四葉妹妹桌月曆上閱讀到我所不懂的,有關各式的新情報時
就開始佩服起小岩井先生
小岩井先生是四葉妹妹的爸爸,而作者=四葉妹妹的爸爸=小岩井先生
 
 
小時候,太陽系有九大行星,但長大後,冥王星卻被剔除了
這是天文學家的決議,可總覺得有點那個啊...
好像從小到大認識的太陽系,有什麼悄悄地改變了 
雖然這並沒有什麼,冥王星還是冥王星,也還在原來的地方
 
說不定以前的人們忽然發現地球是圓的,不是平的時..  心裡也有這種感覺吧
似乎自己心裡小小的宇宙也有什麼被改變了
 
況且... 把冥王星剔除的話...《美少女戰士》要怎麼辦啊!!
冥王星仙子冥王剎娜 (冥王せつな) 角色不就消失了
 
 
這麼漂亮的大姐姐可不能消失啊!!!!!!!!!!!!
消失的話美少女戰士們戰力減弱,太陽系可是會被外星人入侵的!!!  (喂!!)
 
 
冥王星仙子在 《美少女戰士》裡的設定是使用時間之力
但若暫停時間則須以性命做為代價,是時間的守護者
這跟《魔法少女小圓》裡的曉美焰很像,曉美焰也是使用時間之力
不過她的能力剛好是時間暫停,以及時光倒轉
漫畫/動畫/日劇/電影/小說... 裡,常出現跟操作時間之力有關係的劇情
看來這是所有的人們,都想要擁有的
似乎是一股擁有了以後,就能夠對抗"後悔"的力量吧
 
 
好了..  這篇文章其實沒什麼重要的事要提
只是因為剛好發現2月18日竟然是發現冥王星的日子很有趣
想要順手寫下來而已
 

最後, 冥王星的正式名稱134340號小行星,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因為它會讓我聯想到小王子所居住的星球B-612行星

 

 

2 則留言:

  1. 冥王星之日很有意義! and 我以前最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就是剎娜耶~ XD

    回覆刪除
  2. 什麼! 你最喜歡的戰士竟然就是剎娜!! 那你是冥王星人!! (亂指定)

    我以前最喜歡的是金星仙子,因為她的金色長髮+紅色蝴蝶結,看起來好華麗
    另外我很不喜歡小小兔
    她很任性這樣不行啦 (搖頭) <- 我是有資格說別人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