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拼布生活小感


 
高跟鞋套裝已不知從何時起天天拖鞋短褲,
包袱裡筆電隨身硬碟電源線也無意識間,換成布片針線剪刀三合板,
肩上包袱重量差不多,有時可能更重一些,生活步調也差異不大,
 
只是以前別人問:「下班之後做什麼?」可能什麼都說不上來,下班還是在準備上班,不然就是瞎耗時光,什麼都想做什麼都沒做,逛百貨花錢,天天公司上演類似甄環傳的戲碼,看得入迷也說得盡興,但是快樂的事講不出來,除了上班剩下抱怨。一天,發現大衛兄用驕傲的口氣和親戚誇耀自己女兒能說似甄環傳(那個年代甄環傳還好上演),我在旁聽突然有點醒了!這種誇耀太扭捏又虛榮,只是服從權威毫無自主,不喜歡。
 
現在往回看,感謝當時當下的厭惡感。(如果我有麗莎莎一半的幽默感就好了)

 
為了讓自己體會如何學習走路,當開啟日本電視台播的內容,漸漸從音符變成有意思的句子,一同去東京的詩婷突然說:「一瞬間有聽懂的感覺,好神奇!」
 
對啊! 我們都往了自己曾經是如何學會走路的,會走路的當下是媽媽比我還要開心(哈)
 
為了讓自己體驗分辨不喜歡與喜歡,例如手上小說裡的字老是飛走,不是我不認真看或是有閱讀障礙,跑不進我腦裡抓不住眼光,無法讓我目不轉寄迫不急待的,即使是諾貝爾文學獎小說或是世界名著,對我而言就是不喜歡而且寫得不好,不從眾真好(挺)。
 
這才發現我還真他媽的超級乖乖牌。
 
最近,家人看我異常認真拚命縫縫,阿嬤開始收起她的誇讚,直提出"警訊"喔。
 
「你不要以後不工作一直縫這個!」用著堅定、嚴肅、恐嚇的語氣。
 
『噗哧,哈哈哈!』看著阿嬤表情放聲大笑。
  
我可是繞了一大圈才找到自己可能有遺傳到您老人家的拚縫天賦(阿嬤是隱身牌日據時代手縫和服師傅),正要開始無限寬廣的一條尋找自己風格拼布路,每天零碎又專注的20分鐘,壓一條線也好,讓手做替代說嘴,關掉電視拒絕熱血跟著名嘴爆青筋,換個接近六根清淨,真好。
 
阿嬤你的警訊孫子收到了,我會把當成是『阿嬤的幽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