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跑步環島1:從自宅出發

環島第一段,目標:善化自宅→嘉義火車站(約49K

起跑前一天坐高鐵南下,沿途我的腦子裡只有:

我的華麗大冒險、其實、根本就是、非常魯莾的行為啊。大家都一直勸阻你不是嗎)


(圖說)帶著生日禮物一起展開華麗大冒險
8/10凌晨3:45起床。事到如今,就出發吧。

4:26出發,比預計的4:30還早4分鐘,星星還亮著。
起跑後,所有的問題都沒有了,帶著微微興奮及期待的心情往前跑。

(圖說)前方是航海士肉美小姐

肉姐把將近50K的距離分成4段,有3個休息站,分別是17K11K11K10K
。休息站的的位置、站與站之間的距離都是她查地圖,問清楚我平時的練習狀況規劃出來的,連最晚出發時間她都要預估啨嘖。這等高智慧的事我做不來,還是乖乖交給她就好了。


(圖說)天開始亮了
(圖說)6:00過後,太陽冒出來了

剛出發心情還很好,天色一點一點地變化,我還有興緻拿手機出來拍。
第一站17K很順利扺達了,得意忘形沒想到拉筋放鬆肌肉只想到臉書打卡。


因為平時的訓練最多也只到20K,所以對我來說,20K之後就是未知的世界了。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大約22K處,右腳踝有點痛,慢慢跑還行,不過這時候差不多只能慢慢跑,也開始部份用走路的。


(圖說)22K處確認路線的肉姐
後來我就沒興緻拍照了,跑步要緊。


第1個休息站到第2站的距離是11K,前8K跑跑走走約1小時,表示跑的速度還不錯!
可是我的後腰超~~級無敵累,真想直接在路邊做嬰兒式伸展我整個後背啊,做十個深呼吸!


感覺有點狼狽地抵達第2個休息站,沒想到11公里只花1小時40分!
如果單跑10K,我的平均成績大約75分鐘,可是這個11K之前已經跑了17K了啊,快灑花!

 
身體開始疲累了,但完成28K等於完成目標的一半以上了,這個事實太振奮我了!

28K處出發,繼續往前。

我和肉姐邊跑邊聊,我說著書上讀來的關於跑步的事(村上春樹去北海道有個很大的湖,環湖100K!好想去哦!),肉姐說她認識的朋友參加馬拉松的趣事(去屏東跑馬拉松,終點前的觀眾特別熱情,直接在路邊烤烏魚子請跑者吃。)


這樣來到30K,我還笑得出來。

就快到35K35K是不是真如村上說的,是條地獄線呢?因為村上說他每次跑到35K的地方就會發脾氣,幹嘛跑什麼馬拉松折騰自己!


 
果然,預言都是會成真的。


後來我的手機沒電了,沒有時間,沒有距離,只剩下很大很熱的太陽在我頭上。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記得,快到第3個休息站,南靖糖廠之前有看到一家便利商店,肉姐問要不要休息一下?我說不用,快到了。可是啊,這個快到了怎麼沒完沒了就是還沒到?

 
我一邊不耐煩,一邊跟自己說話。就是會這麼熱啊,你本來就知道。就是會這麼累嘛,你也知道。環島也是自己要的,不能抱怨。啊,可是衣服帽子外套連毛巾都用掉兩條,全部都是臭汗好討厭。真想像村上那樣帥氣說,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事實上我連走都快走不動了,連腳板都痛了。可是只剩11K左右就要到了。啊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累哦好累哦好累哦我要生氣了!!!!到底糖廠還要多久才到啊糖廠的煙囪我好遠就看到它了為什麼一點也沒有比較接近!


想必我的臉色非常難看、糟透了、滿臉屎。肉姐緩緩地說:『放棄也沒關係。』

我:……。(明明滿肚子牢騷,可是『放棄』真的可以嗎?)

肉:『我們一直說跑步最重要的是開心,環島也是為了開心。今天沒跑完的,下次再跑就好。路線可以調整,我再重排就好。』

我:……

 
肉:『你的腳很痛了,再跑下去受傷了就不好了。關家也說過哦,適時的放棄是很重要的。』


好。我要放棄。

決定放棄的那瞬間,悶著的胸口嘩地開闊了,呼吸也順暢了,太陽也不那麼討人厭了,連臭哄哄圍在脖子上的毛巾都可愛了起來。原來懂得放棄是一件這麼愉快的事。


心情得到解放,我就開始耍寶啦,MAYDAYMAYDAY!呼叫救援部隊!!可以放棄哦。

(圖說)救援部隊現身那瞬間真叫人欣喜若狂感動落淚啊

本日目標:善化自宅→嘉義火車站(約49K

實際達成:善化自宅→南靖火車站(39K,花費時間6.5小時)

下次從南靖車站出發,何時出發?要跑到哪裡?等肉姐排出來再說啊!我們要回家啦!!!


相關文章請參考 肉姐的路跑環台PART 1  

2 則留言:

  1. 太精采了!! 第一天就已經喜怒哀樂 酸甜苦辣!
    第二天會是怎樣呢!!?? (敲碗敲碗)

    回覆刪除
  2. 第二段受颱風攪局,還沒起跑,正在挑選良辰吉日,請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