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麗莎莎的《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大家都知道一回生二回熟
加上我先前就有預告說要我仍然還是寫M先生,所以本月當然還是..
噹噹歡迎M先生 (拍手)
M先生: 又來!!!  真是躺著也中槍!!  = =

好啦M先生你可以退場了,標題也早就說出題目了,我只是隨意讓M先生串場而已(但是不付他錢)

我今天想要寫的是《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まほう しょうじょ まどか まぎか》, Maho Shojo Madoka Magika

魔法少女的名字是Madoka, 中譯名稱為《魔法少女小圓 
怎樣,夠多 M了吧!! (擦汗)  (是說根本沒人在意這個啦!!!!)

 
之前一直在想,要介紹二次元世界的話,就介紹《魔法少女小圓》吧
為什麼是這一部,也很難說清楚
也許是因為這部作品得了很多獎
也許是因為我每天看著小圓跟學姐的公仔上班
也許是因為魔法少女是每個人小女孩時期都最熟悉也最愛的題材
也是是因為... 這完全不是一般普通的魔法少女
 
 
 
雖然看起來仍然是可愛的中學生,可愛的粉紅色蓬裙,可愛的吉祥物
導致很多人第一眼就覺得哎喲這小朋友在看的

但其實這件品背後的世界觀,完全是恐怖童話





你想要成為魔法少女嗎?

鹿目圓,一個普通,可愛又家庭幸福的中學生
有一天小圓忽然遇見自稱Q比的兔子狀謎樣生物,他問小圓說:
你想要成為魔法少女嗎? 我可以幫你達成一個願望喔, 只要你跟我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的話

就像我們小時候一樣, 小圓也覺得成為魔法少女好像很不錯
但是要簽下契約的願望一定要好好想想,而且只有一個願望
仔細想想自己的人生好像什麼也不缺,要什麼願望一時間也想不出來

雖然是這樣子.. 上課時卻還是很不專心的想著..
.. 粉紅色的,蓬蓬裙,要有很多蕾絲跟蝴蝶結
在作業本上畫下自己成為魔法少女後,穿著的那件夢幻衣服
 

我可以達成你一個願望喔

Q比無法說服小圓,於是讓與小圓同學校的巴麻美學姐華麗登場

麻美學姐帶著小圓進入魔法的世界,看看與魔女戰鬥的魔法少女有多勇敢
魔法少女打敗會吸走人類良善,引導人類殺人或自殺的魔女後, 由魔女那兒取得悲嘆的種子”,收入項鍊的水晶之中,魔法少女大功告成

小圓心動了
可是簽下契約的願望,還是很難決定的啊


那麼你呢?? 你想要成為魔法少女嗎?

在小圓尚未下定決心之前
同班同學好友美樹沙耶加,卻因為喜歡的男孩住院,看著他煩惱再也不能完成夢想的樣子..
為了讓他健康的出院並成繼續夢想
主動的跟Q比說: 我想讓他出院,他不知道是我做的也行,請讓我成為魔法少女吧!!
於是主動成為魔法少女

巴學姐獵奇式的死法 (對,我超愛的學姐竟然被魔女一口咬掉頭!!!!)
小圓很不放心,即使自己無法下定決心簽下契約,卻也跟著沙耶加不停得獵捕魔女..

沙耶加很謝謝也很喜歡小圓這位好友,但是
Q比沒有找上自己,是不是表示自己根本沒有像小圓那樣子,有成為魔法少女的潛力?
 

魔女究竟是??

魔法少女的敵人魔女,究竟從何而來,又要到哪裡去?  為什麼要引導人類走向毀滅呢? 
魔法少女.. 魔女魔法少女.. 魔女  ?? 少女長大後,不就是女人了嗎??? 
那魔法少女長大後,不就是魔女了嗎??

沙耶加在喜歡的男生交了女朋友,在自己的戀愛情感找不到出口的時候
一切混亂了成為魔女了

 
原來少女的情緒波動最大,可以產生Q比居住星球的能量
所以為了廣大的利益,犧牲幾個少女又有什麼關係,況且是你們自己答應要成為魔法少女的,況且是你們自己要崩壞的,況且我還有答應你完成一個願望啊 Q比這麼說著

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在簽定契約時卻不說呢??!!!! 
因為你沒問哪  Q比冷漠的回答著

原來魔法少女一直在打敗的,是情緒崩壞後的魔法少女所轉變成的魔女
原來魔法少女一直在消滅的,是自己以前併肩作戰的同伴


甜美可人的前輩: 巴麻美學姐

學姐,你為什麼會成為魔法少女呢?
學姐說: 我們全家出遊時出了車禍, 我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 但是爸媽卻都死了..

魔法少女們其實並不是伙伴,許多魔法少女會搶奪獵捕魔女後取得的悲嘆種子
不管在現實生活還是魔法少女的世界裡, 學姐都一個人孤單的戰鬥著

但是學姐沒有放棄
不管在現實生活還是魔法少女的世界,學姐就像在學校一樣,是小圓最可靠及信任的前輩
有網友說,為什麼學姐在被魔女殺掉時,小圓沒有許願呢?
我想,在某次的時空之中..
在巴麻美學姐獵捕魔女失敗時,小圓在那一刻應該動用了願望成為魔法少女吧
 

不是魔法少女的魔法少女,鹿目圓

與一般魔法少女的變身故事不同,小圓一直都是以普通少女的姿態參與這一切
她過著知足幸福的中學生生活,沒有過頭的正義感一頭熱的成為魔法少女
卻有著善良的個性跟溫柔
她雖然心生嚮往,卻也懷疑這一切

打敗魔女好開心啊,跟伙伴併肩作戰好開心啊,穿著魔法少女的衣服好開心啊

可是…..小圓心裡有好多可是,總覺得似乎有那裡奇怪..
尤其是那位冷漠的轉學生曉美焰為什麼一直阻止她


為了保護好友而扭轉時空的女孩, 曉美焰

她是這部動畫裡的中心人物
奇怪又冷漠的轉學生,對小圓百般阻止,其實是最想保護小圓的人
她一次次看著小圓在最終決鬥時抱著伙伴的屍體哭泣的樣子
為了不要小圓落入Q比的陷阱.. 她不停地努力著

在以前的時空裡,小圓一次次成為魔法少女,一次次死去,然後曉美焰又一次次扭轉時空
經過不知多少次的失敗,然後再扭轉

時空扭曲了,當時間軸的扭轉都集中在小圓這位魔法少女身上時
注定小圓要成為最強的魔法少女,但當小圓崩壞時,也會成為最強的魔女

即使如此這麼溫柔對待我的小圓,絕對不能成為魔法少女!!
無論要扭轉時空多少次,時空會變成怎麼樣子,我都會做的!! 
不停地轉學成為小圓的同學,不停地戰鬥,不停地扭轉時空
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小圓,她抱持著這樣子的信念不停戰鬥著

終於.. 這一次小圓一直都沒有成為魔法少女
卻還是在魔法少女對付最終魔女的時候,抱著大家的屍體哭泣,然後被最終魔女消滅

怎麼辦.. 我已經沒有力量再扭轉時空了
在被最終魔女消滅之前,小圓脫口而出對Q比說:
不要!! 我要許下我的願望!! 我要這裡成為沒有魔女的世界!!!!

穿梭時空的思念,這次終於傳達了

我全都知道了,在許多時間中,妳為我所做的一切成全了現在的我,我也才能得知真正的妳.一定會再相遇的,我最好的朋友小圓這麼說著
 

世界變了

小圓消失了,該說她消失了又存在著
普通的中學生鹿目圓消失在現在的時空之中,但她卻又同時永存於所有的時空之中
解救由古至今,所有因為痛苦而變成魔女的魔法少女

在小圓的溫柔之下,所有的魔法少女在情緒無法負荷之時,會恢復原來的樣子,魔女消失..
.. 是這世上再也不會有魔女產生

 
那麼你還想成為魔法少女嗎? 跟我簽定契約,我可以完成你一個願望喔..

2 則留言:

  1. 我一個日本朋友的名字就叫Madoka. 她當初跟我說是圓滿的意思,原來直接翻成圓~ 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也會翻譯成"圓香",Madoka是一個很可愛的名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