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華麗大冒險的危機

8/10跑完39K,當天晚上立馬成僵屍。當然隔天也是。

也許是平時的訓練發揮效果,隔天身體雖然會累會痛但覺得自己還可以跑;也許是running fever(),一直還想再跑!但其實一切都是幻覺,腳板還痛著。


有在跑馬的好友提醒我:跑完要休息一個星期。第一次跑那麼長要休養一下。


休息一星期後的跑步記錄。

(8/17下雨天,在室內運動場轉圈圈。)


(8/18打算跑個7K,讓累積距離湊整數,結果跑了17K2小時。)


肉姐也感染跑步熱,只不過她感染的病毒是規劃路跑路線。
肉姐說8月可以再跑一趟吧,我說好啊。預計8/24再跑一次,結果遇到颱風打亂計劃。


這時我已經領悟到,盡可能地每天規律跑5K,會比心血來潮衝20K來得好。

8/25照常出門跑個5K,可是跑完3K左右,心臟很認真地痛了一下。

我不知怎麼形容,她就痛那麼一下。我放慢腳步,把預定的5K跑完,8月累積距離來到140K。沒想到隔天起床胸口整個悶住,呼吸也好淺,感覺空氣吸進鼻子,還沒到達喉嚨,就需要換氣了。

我試著做平常會做的呼吸練習:深吸、肋骨下沉、讓氣下沉到肚子。完全不行,空氣似乎進不到肺部。

這週工作比較忙,也許是太累了,休息幾天不要跑試試看──結果我還是出門跑了,8/268/28各跑5K,累積距離150K,夠了。


我跟肉姐商討著9月何時可以進行華麗大冒險第二段,她竟然很堅定地拒絕我了!

肉姐的原則是安全第一,所有可以事先考量到的狀況,只要有一丁點讓她覺得不安全,她就不會進行。依她的判斷,華麗大冒險必須暫停。


肉:你先拿到醫生證明,確定沒事以後我們再來談大冒險。

肉:你都不舒服一星期了,為什麼還要等朋友給你醫生的電話?如果你真的很想跑,你就會排除萬難。台北大醫院那麼多。

肉:胸悶、心痛、跑步手指發冷,是心肌梗塞危險群。


蛤!?蝦密!?想跑步跟看醫生是兩回事吧!!??手指涼是天氣變冷啊,為什麼要扯到心肌梗塞!!!!!

我沒有不重視身體的訊號,但肉姐胡亂把所有的事情扯在一起講讓我非常不高興,我要跟園長AS告狀!


沒想到我把訊息傳到我和AS和肉姐的3人聊天室了!我想說肉姐壞話卻被她第一時間看到了!

肉姐說,反正在我還沒去檢查之前她不會陪我一起跑步,太魯閣和日月潭她也先取消。『我就是強硬!』她這麼說。

我們之前計劃著可以藉由路跑活動到處小旅行。11月的太魯閣和日月潭都報好了正在找民宿、也正在說服媽咪一起出門玩耍。我已經因為她把跑步和看醫生的事扯在一起講而生氣了,現在連太魯閣和日月潭都遭殃真是氣炸我了!

『你沒空好哇,我可以自己去!』我不干示弱的回答。

『ㄟㄟ,天氣變涼了,現在環台路跑應該會蠻舒服的哦~』AS在一旁當和事佬。

雙方把話都挑明了,僵持不下。我憤而關掉視窗,然後肉姐竟然問起AS拼布的事!<--還是偷看了。


華麗大冒險難道就這樣雷聲大雨滴小,才完成3.25%,姐妹倆就要因為溝通不良而分道揚飆了嗎!?



6小時以後,肉姐主動跟我道歉。

肉姐說她真的很重視安全,也很重視這次的大冒險,她想確實地實現它。

我說,嘿啊我們在吵什麼?我已經在預約掛號了為何要跟你爭吵?我願意和好。

AS說她一直在偷笑可是眼前兩個人都在跳腳害她不好意思笑出聲。和好了,那要繼續跑嗎?


跑啊。


一和好,11(太魯閣路跑和日月潭環湖路跑)要住的民宿我們立馬就訂好了!華麗大冒險擇期繼續~啾咪!


()running fever跑步熱。
有這個東西嗎?我也不知道。寫著寫著順手就寫出來了~running feve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