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世界托特包

曾經在《手風琴手提包》一文提到的世界托特包,我來交稿了!

大家都說,手作人怎麼可以沒做過托特包。托特包倒底長甚麼樣子呢?
歡迎來到【做拼布長知識】單元,哈哈! 
 
根據維基百科,TOTE BAG :  http://en.wikipedia.org/wiki/Tote_bag  「托特包」是Tote Bag的直譯名,tote 源於 Carry ,有搬運、背負、攜帶的意思。顧名思義,這類包款強調的就是可以承載相當容量的一種包款。開始於1900年代,正式蔚為風潮據說是美國品牌1944 年發行的 L.L. Bean's Boat Bag (如左圖),牢固的購物袋,好裝好提,兩手把,沒拉鍊。1950年後漸漸有許多品牌設計款上市。近年來也有些包是從托特包繼續延伸,做了一些變化。*

我認為托特包特性,要大容量、好裝、好提、耐用,外型簡單。



一天約妹妹去永樂市場,她熟門熟路的,是位在手做世界裡屬於進入障礙很高,但很有眼光的人。不碰針線、裁縫車的她,當我在布店結帳時,急忙塞上世界布,說她要買。

果然也是拚人,我是拼布人,她是血拼人,哈哈。




這兩年日子過小小艱辛,妹妹非常善體人意總是關鍵之時遞來溫暖,我也早想回應與鼓勵那溫暖,正思量做個甚麼送她。自己挑布送上來,不限款式不限時間,只有一個要求:要有拉鍊,內外都要。她說沒拉鍊沒有安全感啊(甚麼人都有,拉鍊控真不少!)

那就做有拉鍊的托勒包吧!

《手風琴手提包》裡提到黑羽志壽子老師的書,剛好有托特包的包款,照書做就是最好的學習。
1. 簡單的表布,配色是一定要的,世界地球可愛圖案搭配紅底報紙,中間以橘色星球條分開,美賣喔~

2. 因為很大片,用車子嚕一嚕很快表布就組合完成

3. 有需要組合,就要配色,裡布當然一樣,兩個內袋連拉鍊也是配色重點。紅色點點鑰匙圈鉤條與綠色狐狸紋內袋,好可愛呦~

4. 組合上的重點,是內袋拉鍊車法與外袋上拉鍊、底部先抓好後再車左右,書上有圖文說明很清楚。

5. 如何把手把縫的裡外都美,在這裡,我學到別忘了,線也是配色

 
 
最後再來一張,太陽光下的更美麗!!

 



*我抓了一些重點寫,不是翻譯喔,有錯誤也請指正。AS是日語人不是英語人捏,英語人請找GAIA、茱麗葉、肉丸子、麗莎莎、Vita都可。

8 則留言:

  1. 我喜歡那個綠色狐狸紋內袋!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麗莎莎喜歡,做一個給你? (顯示亂接訂單狀況...XD)

      刪除
    2. 太棒了請問我的訂單編號是??? 哈哈

      刪除
  2. 我一直以為托特包是名牌的名字!! 原來只是購物袋.... <--愛慕虛榮XD

    回覆刪除
  3. 話聲~就可以有包拿ㄇ???
    那~~選我選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不要臉認為有喊聲就是下訂單,蘇麗莎要付錢錢喔...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