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麗莎莎的《五月天 / 諾亞方舟》

從上週開始就屋漏偏逢連夜雨,每天都在加班也不知道在加什麼勁
於是早早就說好了,今天一定要去看一下五月天的3D演唱會嗨一下

是的,今天的主題就是.. MayDay, 五月天的3D電影版演唱會《諾亞方舟》

有人問起我的話,我一定說,是的,我並不是五月天的粉絲
在別人的BLOG裡看到一句話,說"其實五月天一直陪伴著我們"
也許是因為他們很紅,也許是因為身邊好多朋友喜歡他們
於是即使不用是粉絲,對於他們的歌也總是多了那麼一點熟悉

開場..
新能源公司登場,核輻射,世界即將毀滅
如果世界能夠重來..你會怎麼做??
如果要告別 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 

雖然明明是很感人的一個片段,但我的心裡想的卻是..
美國影集裡常出現的,犯法被抓時,警察會說你可以撥一通電話給別人
然後大家都會打給律師
不過我當下想的是打給我家湯馬士,然後說: 媽!! 快點拿錢來保我!!!

喂!! 世界末日的情境完全被破壞了...

落葉劑製造 落葉的秋  輻射塵覆蓋 清晨的冬
地球還殘喘 人就創作末日  又何必等到 上帝沒收

終於未來的未變末日的末  我們啊是先墜落 或先墜入自甘墮落
 

就像前面提過的,雖然是一部3D演唱會電影,但其中有環保議題
核能,或者其它..
我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看電視了,因為打開電視,總是感受到末日
有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在發生,可是.. 我有能力可以改變些什麼嗎??

場景一轉..

五月天的快歌開始了

愛玩才會贏 誰人倘甲我拼  你問我叫什麼名 叫我第一名
真是奇怪,為什麼我已經開始激動了,其它人卻還是這麼平靜 (笑)
本來開場前我們還妄想要帶螢光棒入場,把這當成真正的演唱會
而後,熟悉的旋律響起
我需要你的體溫 雖然我此刻一點也不覺得寒冷
我感到巨大的飢渴 雖然無聊滿滿的撐漲我的靈魂

忽然間.. 我才發現我錯了,原來我一直以為的,不是我記得的
很多被時間遺忘的那些的,才是真實的

在熱情的南台灣,那些難忘的夜晚,那一天我們在夜市走著要去牽車
二個人笑著唱著,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以及第二張專輯的歌曲
很單純的喜歡著對方,很單純的喜歡著五月天
我現在說,不,我不是五月天的粉絲,其實是我忘了,原來,我曾經是...

諾亞方舟要讓時間倒轉,回到地球還沒被毀滅之前
沒想到,我的時間卻真的倒轉了... 十多年

多遙遠 多糾結 多想念 多無法描寫 疼痛 和瘋癲 你都看不見
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 造字的倉頡 寫出 能讓你快回來 的詩篇


可是回不來了,發生的一切都回不來了
值得慶幸的是,那些不開心的都已經都忘記了
這麼多年後,我只記得那個美好的曾經,我們一起笑著喜歡五月天歌曲的曾經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顆星星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顆星星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場雪 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場雪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離開我 那麼 我會說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只有給你全部的自由,然後..終有一天,我也能得到屬於我的自由...


穿插全場的旁白,非常棒的,是雷光夏
我非常喜歡她的聲音
當她說: 我想,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我就相信明天一定會是美好的一天
就是這樣子,她的聲音裡,有一種美麗的堅信

五月天阿信的歌詞則是,有一種勇敢跟面對在裡面
談到愛情的時候,唱著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每次輪迴 都為你
於是我覺得我每次輪迴,都是為了遇見你

說到夢想的時候,唱著
世界如果平的 為何人們 都要往上爬  活著不是贏家 就是輸家 你敢輸掉嗎
於是我也開始問自己,你敢輸掉嗎?  嗯.. 我敢輸掉嗎? 我當然敢,我有什麼好不敢的?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這首歌的歌名叫做《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所以.. 我還需要給自己一個不敢輸掉的理由嗎??
在別人眼裡是輸家,可是我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所以我想我不必在乎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中場出現《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時,有小小的驚喜了一下
薛岳的好友寫了這首歌, 而他在生命的最後演唱著這首歌時, 我還只是個小學生
當大家都在感慨時, 我其實根本完全都不懂..
為什麼要問如果還有明天? 難道誰會沒有明天?

可是長大後,我懂了..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二十多年過去了,這首歌的詞以及曲,都還是那麼感動著人,還是那麼好聽

如果還有明天,如果沒有明天
不順利的時候,想著如果還有明天,同時也想著如果沒有明天
不管有明天,或沒有明天,都不會令人後悔的那個選項,一定是可以堅持的吧
而有些該堅持的事情是不能放棄的

電影的最終.. 五月天用《憨人》做了完美的結尾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阿信說,他從小就沒有拿過第一名,一次都沒有
他說他不是一個最棒的主唱,不是一個最棒的作詞人,不是一個最棒的作曲人
但是很謝謝朋友們,不止是這身邊這四個,還有你們
在他表現得稍微好一點點的時候,這麼地慷慨

有人說,五月天不怎麼樣,十多年了歌都差不多,都沒進步
有人說,五月天就是這樣所以代表了青春
我不知道究竟是怎樣,有進步或沒進步,可是我喜歡的,是這樣子的五月天
能夠讓人一直喜歡著的人事物,對我來講,不管有沒有進步
都是非常棒,都是非常厲害的

現實生活不是電影,沒有奇蹟會發生
可是現實生活又時候又比電影更像電影,有更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在發生
但無論如何,時間是不會倒轉的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就算時間不會倒轉也沒關係,況且,又何必要時間倒轉??
時間繼續前進著, 我們還有明天,可以開始第二人生



註:
那些藍色的粗體字都是五月天的歌詞,是這次《五月天 / 諾亞方舟》裡出現的歌
然後我決定要去買電影原聲帶了

2 則留言:

  1. 我看到最後面的憨人,開始跟你一樣坐上時光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首五月天啊 (笑)


      不過我這篇文章真的寫好長啊~~~ 我已經很努力不要太多廢話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