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麗莎莎的 放諸四海都一樣?

這是我加入的一個法國人的粉絲團,昨天他轉分享的文章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忍不住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謊言 - 最常見的有 :


我發誓,我不是在開玩笑!
您的桌子再二分鐘就準備好了

沒有,我沒有收到你的訊息
我第一眼看女孩,會看哪裡? 她的眼睛!

我出門了!
我看過,並且接受這些條約
好的
不,沒事的,我只是太累
OK,這是最後了
我到了!



在分享這篇轉分享這張圖的同時,粉絲團裡也說若有其它的也請留言
結果留言也超有趣的
例如有一句也超經典,我家常出現 Oui oui je t'écoute 是是,我在聽 (這肯定根本沒在聽啊)
女性專用的 Je suis prête dans 5 minutes 我(再)五分鐘就好了!
還有這一句雖然很瞎
但我家也會出現 C'est le chien qui a pété 是這隻狗放的屁啦!

這陣子買了幾本跟巴黎有關的書
都是外國人住在巴黎時,覺得巴黎很"那個"的故事
有些寫的生動又有趣,有些則很感性
但每本都讓我這個外國人,透過其它外國人,了解巴黎這個太有異國風情的城市

看了書後感覺
外國人在不管在巴黎住了幾年,都非常的格格不入,都無法活得很巴黎,很法國
但看完粉絲團轉發的這篇文以及留言後,除了大笑以外
深深覺得,還是有些事,是不分國藉的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