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春之扇[The fen of spring]

這是去年11月完成的作品。觀察時尚東區櫥窗裡、街上路人手上提的各式包款的設計,腦子不自覺想很多,天生反骨的個性就是不願意跟著某個款式從頭做,於是本科來到學習「出芽」的應用包時,老師也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以「創作」的角度設計包包,題目條件只有必須應用到「出芽」。


「開」帶出色彩



我對「圓形」挺有感覺,於是決定用本科的Pattern「扇子」作為主角,但是包包立體型與圖案之間的互動要如何呈現? 找來一個小的糖果紙盒,加上扇子的圖案,企圖做出扇子「開」與「合」的概念想法。



扇子合



扇子打開


決定好大概的包型,開始配色。
配色的想法,希望承襲「開」「合」概念,合的時候是灰黑色,開的時候出現色彩。
扇子中心的半圓也有不同的嘗試,不斷實驗。

 
最後有定稿版本,就是剩下女工的工作了(這是最近老師常說的話)
 
  
到這邊,出芽該如何加進去?

我想要圓形,又不想出芽破壞這麼半圓,又想要出芽捧著扇子,很多目標。和老師討論時,老師說:「你去嘗試,應該可以達成!」



其中一條出芽,很喜歡這個配色

上把手,完成! 其實中間省略不少步驟,第二條出芽,扇子的半圓。
 
「開」帶出色彩


「合」灰黑,是個正方體的包包
側面,兩條出芽呈現出的線條


這是我第一次設計包包,主要是實現腦中的想法,實驗之後找方法,再來就是做出來,套句老師說的話:「再來就是女工的工作了。」女工的工作裡才存在許多細節,設計的部分,除了設計者說出一套,能聽到有人看到說「好好看」就足以飛天了。



6 則留言:

  1. 開、合靜止時的模樣,動作時的變化,
    以及其它配件的配合再呈現不同風采

    很厲害(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著自己的意思做出來,非常好玩!

      刪除
  2. 好好看也好厲害~!!!

    回覆刪除
  3. 開合的想法猴腮雷~ 即使是詳讀了步驟~ 還是很難想像可以做成一個包包ㄚ!

    回覆刪除
  4. 我蠻喜歡側面的,感覺好像買了一袋很好吃的蘋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