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2013 高麗菜與綠花椰

2013冬,一次配合大修出差回家途中,發現賣菜苗的店家,東挑西選之後,跟老闆娘問了很不專業的問題:好不好種?老闆娘完全不想理這種菜鳥問題,之後我選了這兩株高麗菜跟綠花椰。花費金額:新台幣3元。
喜孜孜帶回家拍照,我已經忘記誰是高麗菜?誰是花椰菜?這時才驚覺我真豬頭,兩種都是十字花科,小時候很像是正常的。但是長大之後誰是誰,我絕對認得出來!!




剛種下去,當然當時的我還是分不出來。當了一季的菜農,現在回想我還是分不出來(泣),要當農夫果然不容易。


長到這高度,我略略可以分清楚了,上面是高麗菜、下面是花椰菜。^^

 我這個菜鳥覺得種菜真的好有趣,一下子就長到可分得很清楚了,左邊高麗菜、右邊綠花椰。


然後、又長大了,葉子的顏色變得比較灰綠。這時,十字花科的宿命將無可避免的出現。
菜蟲、菜蟲、菜蟲,沒有一片葉子幸免於難,但是自家花盆摘種就是不灑藥,要吃就來吧!!(自暴自棄的菜鳥農夫內心悲泣著)





 長到大家都看得出來誰是誰,但是被接二連三的菜蟲大軍們攻擊的可說是體無完膚。
雖然如此,菜鳥農夫依然決定採收來吃,菜蟲願意吃的菜就是健康好吃的菜!(自我安慰打氣中)

                                                       
鏘鏘鏘鏘!!歷時三個月,終於採收清炒上桌。
高麗菜口感偏硬、綠花椰太慢採收、太老,番茄蛋花湯倒是不錯喝(番茄也是自家放養摘種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