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Gaia畫畫:柒號帝寶

自己的豪宅自己畫XDDDD

No.7,A4 直

園長給我一本《45個畫畫的小練習》,裡頭有我想畫的貓頭鷹和小鳥,看起來都很容易上手!有些花草植物也很簡單,就決定來畫個豪宅!

先打地基(畫棵大樹)

視野最好的樓層馬上被訂走了

畫2~3隻後,換成畫啤酒小人,輕鬆一下。

啤酒小人是和茱麗葉(JS)的聊天過程產生的點子,其實就是啤酒瓶加上手腳(4條線),不知為何,莫名的可愛XD

看書的啤酒小人。當然是台啤XD

太陽花下,午睡的啤酒小人。

追著黛西蝴蝶的蓋茲比小人<-- 剛看完《大享小傳》XD

玩耍之後,繼續畫鳥兒們。

住滿了。

這些住戶的表情,很有戲!劇情大概會是這樣的走向....

右:『我跟你說啊... 樓上老王...』 左:(大驚) 
『欸欸你們講大聲一點啦』
"呿,三姑六婆!"
樓上老王表示:『俺沒有偷生孩子!俺只是幫忙照顧啊!』

草圖畫得差不多後,陷入一陣苦惱。到目前我都是用一隻黑筆(加一隻紅色原子筆),和色鉛筆而已,這張豪宅,實在無法想像用黑筆描線條啊啊啊!所以我衝出門買了色筆。

樹用禪繞技巧填滿。
這張主要是練習畫簡單的插畫,禪繞次要,因此需要禪繞時都用簡單常用的圖案。
接下來的上色都嘗試新畫具,是朋友借我的水溶性色鉛筆。比我想像的還要容易使用,畫出來的感覺和普通色鉛筆還是不太一樣,是很有趣的嘗試!

天空
先用水溶性色鉛筆上色,再用水筆刷幾下,就會有水彩的感覺。
如果要強調深淺或加強立體感,水乾了之後可以重覆上色。
右下方畫玫瑰花和各種草

鳥兒最後上色。完成後我覺得我又創下自已的高峰了!XDDD

柒號帝寶


附上參考書及新畫具:

粗細兩用筆,細的是0.1,描線很方便。為了畫No.7補了14支XD



2 則留言:

  1. 戲劇性十~~足啦! 特別喜歡環繞鳥身體的留白,很酷的作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我只是怕鳥被樹葉淹沒才留白, 沒想到這個留白被喜歡了! 愛情真奇妙啊~~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