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AS 的8月跑步日記(2013/9/1更新)

GAIA公主一篇「關於跑步」寫得真好! 引起我也來寫寫跑步日記的想法。

之前和GAIA討論過跑步日記實在不容易寫,腦中也只能浮出幾句話

今天天氣晴陰悶熱涼爽
今天肩膀多用力了,腰費力了,腿肌耐不夠
喘吁吁的自我突破,其實只多了250公尺
睡過頭爬不起來、睡不著很早爬起來、夜裡夢多開mini cooper賽車狂奔都累了

不僅沒有梗,還是沒頭沒尾說不清楚的自言自語


翻開關家良一《跑步勝者的100天修練》好奇關家先生如何紀錄...

*************************************(註)
今日の練習
カテゴリ:カテゴリ未分類
朝:通勤ラン5キロ
夕:帰宅ラン11キロ
*************************************
哎呀,重點在『去跑』。和拼布一樣,重點在『做出來,去實現』。
於是8月就來看看沒有目標的跑步可以跑出甚麼?


(註)資料來源: http://plaza.rakuten.co.jp/skyrun/

2013/8/6

早上: 2.25KM 
因昨晚連個版型都畫不好剪不好,做白工了,討厭火雞爪子,討厭討厭討厭
早上馬上起床跑步繼續討厭火雞爪子,讓我持續平穩的速度與全程鼻子呼吸跑,沒有喘吁吁,有直飆汗的暢快。
感謝火雞爪子。
 
 

2013/8/10

早上:4.86KM
 
真佩服我跑步日記有續集。
 
因討厭火雞爪子(又怪),肝火攻心感冒兩天,連走路都顛顛簸簸,今天Gaia公主展開華麗大冒險,園長卻不振作這像話嗎?!

於是我也想來小冒險,脫離平常跑步路線,跑上中山北路人行道,邊跑邊聽音樂,因為不知終點是哪裡,反而輕鬆,意外跑了將近5KM,最後不該衝進HILIFE買東西,超強(盡責)冷氣將毛孔急速冷凍(是上等豬?),應可突破5KM。
 
 

2013/8/13

早上:2.71KM
 
沒特別選擇跑步音樂,今天音樂來的是時候,一開始走路熱身時古典音樂優雅緩和旋律,中段以後,熱血音樂鼓聲節奏分明,腳步自然邁開了。

 

2013/8/14

早上:拜日式A 三次

 

2013/8/15

早上:甚麼也沒做,光睡
 
昨早沒跑步改做拜日式,左右循環為一次。
三次拜日式平板式下去時雙手稍微撐住久一點,下犬式時呼吸八次藉此拉開後後背到小腿,時間和跑2公里差不多,做完也汗流不少,其他沒啥差別,上班企...


誰知經過一天一夜醞釀,昨天有意識加重練習的部位:上臂上胸下腰大腿後側小腿肚兒,全部一氣酸到底....這次後勁有強喔!⋯⋯

Ps. 這段也來加入跑步日記中好了.
Ps1.照片與文無關,只是邊吃邊酸著呢...

 

2013/8/16

晚上:2.5KM
 
去員旅三天兩夜,路跑是私人固定行程,這次花蓮遠來健身房跑步機當天竺鼠,上跑步機不習慣,但感覺腳步挺快時間也較長,公里數卻不如預期,下跑步機感覺暈機。
 
 

2013/8/18

早上:騎腳踏車數公里+拜日式五次+幾個留有記憶的瑜珈動作
 
出門時沒記得打開手機測公里數。金城武的魅力之大,將大家帶到田中間和一棵與某人壽商標相似度100%的大樹前,有人騎腳踏車、機車、開車,總之千里迢迢,來到大樹前拉起紅布條拍團體照,當我趕到想好心幫路人拍照時已經拍完了(其實我想要經典紅布條照片,哈)。身體不到哇哇叫的痛,但酸感微微持續著。
跑步配合拜日式大幅度伸展,對於肌肉耐力感覺有幫助,還在實驗中。
 
 

2013/8/23

早上:2.25KM

兩天大雨濕氣超重,四天沒跑步,快要腦補咿咿喔喔將力氣花在搞操煩上,提醒自己這樣不對。每次打開手機音樂都沒挑選任隨機撥放,早上一開就是『悲慘世界』,腦中浮出苦役搭配結實節奏划船的畫面,通常我的龜速一首歌約跑500公尺,今天跑了兩公里還在悲慘世界中划船,化身苦役一枚擔心拖累大家(大家到底是誰? 真愛演),不知何時按到無止境循環撥放,冏,順著節奏竟跑出個人最佳成績。

 

2013/8/25

晚上:4.5KM
 
週末重新拾起村上春樹寫跑步的書來看,仍然第一篇還沒看完就昏昏欲睡,隱約看到一個重點:「村上先生的『認真跑』是一天10KM約花一小時10分鐘,一週目標60KM」,心裡想著「原來是認真跑啊」就睡過去了(每次看村上先生的書總是必然睡過去)。
認真跑真不錯啊! 晚上走著走著就跑起來,不想訂太高的目標來壓自己,要主動記得要去跑步,讓體能自然去創造紀錄,自然地度過低潮與挫折。
 
 

2013/9/1

結尾。
 
八月蛙園熱鬧滾滾、台灣南北各地爆熱洪水猛雨之中,渡過了,AS我總共累計里程數19.07KM
 
差一點點就20KM!
 
是有個起頭與開始,挺不錯的。今天原本要去跑個12.5KM,心想可跑步上新生高架好嗨,但昨天下雨一天讓我很容易就放棄不去,哈哈! 路跑到處都有啊!
 
祝  蛙園  長紅
 
 
 
(這結尾,好怪....)
 

9 則留言:

  1. 為了大冒險特地準備好音樂
    沒想到途中智慧型手機變智障
    應該在暗示我可以花錢換裝備了~

    回覆刪除
  2. 又,恭喜園長跑步距離拉長啦!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跑步...不過~這ㄇ熱還是游泳先好ㄌ

    回覆刪除
  4. 偶承認,我討厭跑步! (不要退我學)

    回覆刪除
  5. 茱麗葉,我們又不是跑步學校!
    你能夠承認自己討厭就足夠頒給你模範生了! 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茱麗葉:
    去做你喜歡的事吧!呱。
    萬一哪天被雷打到突然想跑步, 也歡迎你加入馬拉松美妙的世界!

    回覆刪除
  7. 我最多才2k~~ 你好強~
    而且後來好懶~~總是嫌天氣熱,下次再跑,我們公司有跑步機,但我己經好幾個星期沒去跑了,或許該是動一動的時候了,聽音樂跑還蠻不錯的,只是我,懶病發作,目前是偶爾在宿舍跳鄭多燕而己,希望那天又突然想去跑,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Vita,
      我也是最多2K,想跑就跑,想懶就懶呀~你下次介紹跳鄭多燕的樣子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