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該亞的南投萄萄馬小旅行

所謂的馬拉松小旅行,就是到處參加馬拉松的同時順便玩耍。
開始跑步以後我就非常期待。(看這-->跑步的華麗大冒險










高木直子畫的就是我理想中的馬松拉小旅行。






南投信義鄉葡萄馬拉松,我不知道它多有名。
好友說,想跑馬拉松就要認識葡萄馬,
初馬就跑葡萄馬會被奉為神人哦!<--我雖然愛慕虛榮,但自己有幾兩重還是知道的
我們一起去跑,報名、安排好宿交給她,我只要跟去就好。(這我超拿手)
沒想到好友臨時有事不能去。(登楞)


蛙兒們可能壓根兒不認識馬拉松(= 沒興趣),在此容我稍微介紹一下。

馬拉松是希臘雅典東北方一個村鎮的名字。
西元前490元,當時只是城邦國的希臘和橫跨歐亞非的波斯大國對戰。
雙方國力懸殊,沒想到希臘用兵有方,在馬拉松一地大敗波斯帝國。
有一名士兵從馬拉松用跑的到雅典報捷。這名士兵抵達雅典,高呼勝利之後氣絕身亡。
後人為了紀念他,開始舉辦長途賽跑。
而從馬拉松到雅典的距離(42.195KM)也就成為今日馬拉松賽的標準距離。

聽起來好像是個很不祥的活動啊(默)


全程馬拉松42.195K,跑步人稱為全馬,半程馬拉松21K就稱為半馬<--眨個眼就恢復精神繼續講
這次要參加的南投信義鄉葡萄馬拉松(因為當地盛產葡萄),簡稱葡萄馬<--不要被它可愛的名字騙了!!

葡萄馬因為當地地形及路線的關係,只有23.2K,超過21K就稱為超半馬
至於『初』,當然就是第一次參加啦。

因為是期待已久的初半馬
--只多2K,我覺得不算什麼大事。我就不用超半馬這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名號了。
我一直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跑。那就自己去吧。
於是前一天跟不認識的跑友約好時間地點拿號碼布(是個大好人直接送到我公司門口)
前一天跟一群不認識的跑友們約集合方式、地點,星期六見。

這時我不覺得會有小旅行。我的狹義小旅行要有親朋好友。我只是去跑步而已。
不過要和一群陌生人相約,我不緊張也不擔心,沒有預期心理,反正就是去跑步,體驗一下山路馬多難跑。<--跑山路的馬拉松。我沒練過上坡= =+





整理行李。
跑步人都會有這一卡紅色大袋子。











星期六早上9:00和跑者新朋友碰面。
(看吧!大家都有這一卡。)













一上車先壓線再補眠。














我們3人坐客運到台中和另外2位會合。
認識的不認識的大家打招呼熟悉一下。
一上車果然大家開始聊起跑步經XD
小寓和小曹經驗豐富速度又快,
他們聊的淨是南橫100K啊,明年橫跨台灣屋脊(從台中港出發,穿越中央山脈到太魯閣,全長246K)這類的超人賽。
將軍說自己是業餘跑者跑開心的,但也剛結束72K的賽事。
大美女Lulu和我一樣初半馬,可是她看起來就是運動健將,也確實很能跑。
書裡讀到的內容,在這一刻全部搬到現實中,變成普通的聊天話題了。
我的日常生活裡,持續跑步的人一隻手就數得完,更沒人想過要跑100K<--聽都沒聽過
可是這裡全是這種人啊等一下還會遇見更多跑步人,超級有趣的!



先到集集吃午餐閒晃一下。
集集街上不斷冒出背大紅袋子的跑者,小曹和小寓沿路都在打招呼。












既然來到集集,參觀一下921大地震後的名景點【武昌宮】。

921大地震時【武昌宮】的一樓整個塌毀崩壞,但二樓以上完整無缺,直接被震落到地面。








接著到水里吃肉圓。


這也是名景點,必吃!















一路吃吃喝喝、逛商店看景點,就是這個!THIS IS 小旅行!



採買晚餐的食材。















吃飽喝足菜也買好了,前往南投信義鄉。



梅子夢工廠,明天的起跑點。











身為一個專業(?)的行銷人,我覺得信義鄉真的很認真且很有創意地包裝自家商品<--有講跟沒講一樣
《忘記回家》是他們自豪的梅酒名稱,超好喝的啊啊啊啊!
試喝一次之後,為了再喝一次,我特地帶新朋友進去一同品嚐<--這裡就很專業



開始佈置會場了,很多人忙來忙去。













起點準備好了。

















前往今晚要住的民宿。
這段路也是起跑後的第一段路,
小曹千叮萬囑,千萬不要被前方的『平地』騙了!
它其實是緩緩的、持續的上坡,會消耗你的體力!














我們的民宿,谷魯巴。
路很難找,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
一起住的跑友之一就開過頭了,哈哈。













我們住二樓的大通鋪。












外面的空間也很寬敞。












緊急糧食(?)


安頓的差不多後,大家開始準備晚餐。
這個,其實是假象,燒的衛生紙不是柴XD

柴是溼的,忙了大半小時,火一直升不起來。
後來老闆娘回來了,趕快請她上來幫忙。













我到一樓晃晃,和住樓下雅房的阿姨聊天。
阿姨說她來自高雄,平時都參加21K,
這次因為腳剛好受傷了,只參加健康組。




一樓角落堆滿木柴。











這個該不會是老闆娘日常生活的廚房吧!?





一樓的院子也很大很舒服,
可以同時2組人一起打羽球(稍晚小朋友們的活動)















一個眨眼,老闆娘就把火升得這麼旺,我們晚餐的燒酒雞有著落了噢耶!
















一樓有廚房。
老闆娘把她早餐要用的雞蛋送給我們煮火鍋XD
















這二個小朋友,從小跟著爸爸南征北討,
才剛學會走路就跟著參加馬拉松(健康組)

長大以後發現被媽媽騙了好多年,
最近都不跑了只想逛會場的攤子吃冰淇淋XD






天色漸漸黑了,晚餐也差不多準備好了。
我們又開始吃吃喝喝,聽大家分享馬拉松場上遇到的奇人異事。
穿藍T恤的楊大哥一直數別人喝了多少罐啤酒,不能比他少XD

已經超過十點半了,我眼皮好重好想睡覺,男生們還在喝酒聊天。
因為大家久久聚在一起(跑馬拉松)太開心了,講話聲音愈來愈大聲,精神真好啊哈哈哈
我在臉書發佈:明天4:00起床5:00出門根本小菜一碟
然後什麼時候睡著的自己都不知道XD


下集預告:《該亞的初半馬》

4 則留言:

  1. 拼布盒也太可愛了喔! 為什麼跑步人都會有一個"紅色"的袋子ㄚ?
    民宿的名字一直記不住,總是想講阿魯巴! 不過這種民宿超對我胃口~ 超想大火(夥)吃火鍋!

    馬拉松的由來有點陰森...不過馬拉松小旅行超級有趣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紅色袋子是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專賣,叫『衣物保管袋』
      一卡100元~很大又很堅固,跑鞋衣服什麼的全往裡頭丟就好
      還預留裝號碼布的小袋口,要寄物要領回自己的袋子時很方便

      民宿真的很不賴!
      為什麼會用這麼不祥的由來發展長跑活動..
      應該是想表揚人類奮不顧身的精神吧!<--擅長正面思考XD

      刪除
  2. 更新.. 馬拉松的由來是西元前490年,希臘與波斯的戰役。

    B.C.490,太久沒讀書,都忘記B是before的意思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