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該亞1號作品:《綠》

該亞1號作品:《綠》
時間:2013/9/27~2013/11/30




 畫好設計圖、配好顏色、緊接著實作開始!
(到這裡複習,該亞的第一堂拼布課 http://aswalkin.blogspot.tw/2013/09/gaiaquilt.html)


先畫好正六角形。
市面上賣的工具正好是我需要的尺寸,直接拿來用就好;
如果沒有現成的工具,自己畫紙型就好(下一篇,杯墊組會介紹XD)


然後留縫份。


有時候布會縐縐的,先燙一下。















畫好剪下來。



















接著就可以組合了。



















珠針是必備工具(秀一下阿星)



















照著設計圖,組成第一朵花。















遇到週末,一口氣縫好一片表布(書是比例尺)















缺角剪三角形補上。



















背面,出動熨斗燙平。



















表布完成後,壓線。
壓線就是,表布()、鋪棉()、裡布(),三層一起縫。















三層布,中間的鋪棉很厚,所以壓線時(縫的時候)
針是垂直往下插,再垂直往上勾。



















表布好像一下子就完成了,但壓線,無止無盡啊~

我的布,跟著我跑10月的萄萄半馬






































11/17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沒跟到(文章也還沒寫…)














麗莎莎:為何這次你沒帶你的拼布出門!? 初馬啊!!!
我:因為我的線都壓完啦!(灑花)






















園長日本小旅行時帶了禮物回來,是包包的把手!模擬一下



















裡布和內袋,用縫紉機。第一次機縫就上手~XD



















和外袋接起來。



















翻好長這樣。



















忙了一個下午,把手來不及完成,帶出門跑冬山河!

客運很晃很難縫。















選手之夜(逛夜市吃吃吃)結束後繼續縫,完成!



















隔天(12/1)冬山河半馬也順利完成!(文章還沒寫…)



















最後再看一次成品,非常美麗呀大滿足J

13 則留言:

  1. 拉亞,改天我來教你刺繡喔!!! 兆咖慢

    回覆刪除
  2. 做的超美的啦!!!! (因為你說要讚美你,我就來讚美了)

    另外,對耶日月潭馬拉松我才寫一半,就停筆了
    好糟啊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馬攝影師, 寫一下啊!!!!』

      可是我自己也還沒寫, 哈哈哈

      刪除
  3. 超強的!! 我看到補三角形那邊就糊塗了阿!!
    內袋作的超陽光,小口袋縫的那麼口愛~
    最後的成品充滿了成就感,太令人感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剪三角形補上...
      6個字其實花不少時間啦!
      而且我左右不分剪錯好幾個哈哈哈

      刪除
  4. 很認真來讚美
    你好有耐心啊

    回覆刪除
  5. 超美,比做菜烤麵包難一百萬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姐... 我不會烤麵包, 所以烤麵包絕對比較難!!!

      刪除
  6. 真是發現天賦了~超讚的!
    你沒有秀出第一步! 我們這裡第一步是塗鴉呀~XD

    回覆刪除
  7. 有啊,我有貼第一堂的連結^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