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肉丸廚房-焗烤明太子雞肉飯



想了好幾個月,翻遍網路關於明太子的料理,終於在今天做了這道"焗烤明太子雞肉飯"。為什麼要找明太子的相關料理呢?因為年初肉先生去日本出差,帶回來一個歐咪亞給"明太子"。

怕光吃焗烤太無聊,又做了一道百香果青木瓜。

晚上不想吃太多,涼拌菜可以放,所以造就了這個不成比例的晚餐圖。

百香果青木瓜(左)、焗烤明太子雞肉飯(右)
焗烤明太子雞肉飯
材料:
洋蔥、紅蘿蔔、蘿蔓、雞胸肉、隔夜飯、美乃滋明太子、乳酪絲
調味料:
醬油、味霖、鹽

做法:
1.蔬菜跟雞胸肉切丁,雞胸肉稍微用醬油、味霖醃一下。
2.洋蔥下油鍋爆香,聞到洋蔥香氣後,加入雞肉、紅蘿蔔拌炒。
3.雞肉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隔夜飯拌炒,將飯粒打散,灑點鹽調味。
4.加入美乃滋明太子拌炒。
5.起鍋前加入蘿蔓。
6.盛盤,上方灑上乳酪絲,送入烤箱,考到表面焦黃即可。

這些蔬菜其實是我冰箱裡目前可以拿來炒飯的材料,份量是:小洋蔥半顆、紅蘿蔔小條一條、蘿蔓約2/3顆、雞胸肉一片、隔夜飯約兩碗。

雞胸肉乾炒不容易入味,所以雞胸肉切丁後,我會用一點味霖、醬油醃。醃雞肉的同時再切其他蔬菜,蘿蔓切粗絲,其它的一樣切丁。

依序放入要炒的材料,最後熄火、起鍋前才放蘿蔓,這樣可以保有蘿蔓的脆度。如果想要蔬菜軟一點就要早點放。

拿到日本帶回來的明太子,在今天要煮之前,我一直沒拆外包裝,日文也不是很懂(要慢慢拼音很累)。所以,一直以為這條明太子是沒調味過,粒粒分明帶有粉紅身軀的明太子。當然我找的網路食譜也大多是粒粒分明明太子的料理。

就在我洗洗切切之後,拆開外包裝。啥?!這是調味過的美乃滋明太子,而且仔細拼包裝上的日文,真的有寫美乃滋,是我太懶,根本就沒仔細看。事到如今,只好將錯就錯。
美乃滋明太子
晚餐我們習慣少吃,所以煮晚餐時我會多做一些當明天午餐便當。

明太子雞肉炒飯
飯炒好後試吃一下,發現帶點日式美乃滋的酸味,原本以為這是個失敗的作品。等待上方鋪著乳酪絲的焗烤飯出爐時,已經有可能不好吃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吃到第一口成品的肉先生大聲讚嘆:還不錯喔!!

啊哈哈哈,這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同場加映

百香果青木瓜
材料:百香果、青木瓜、檸檬
調味料:鹽、糖

做法:青木瓜削皮切薄片後灑鹽去青,靜置一段時間,用清水洗去多餘鹽份,加入百香果汁、檸檬汁、糖適量調味,可立即享用。靜置一段時間可以讓百香果味道完全滲入青木瓜更美味。


PS.本文同步發表在肉丸子圓圓滾滾肉肉






7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啊~~~

    我餓了~~~~

    回覆刪除
  2. 我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明太子,哇哈哈! 但我還是要作!

    回覆刪除
  3. 便當也看來很美味,蛙園快要有肉茱莉了!! 好期待(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AS...蛙園不會有肉茉莉,會有肉莉亞

      刪除
  4. 真的好吃,因為我有用"愛"做菜。
    沒明太子也沒差,有"愛"就會很好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沒有啦(扭)你這樣誇獎我不會高興的(再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