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麗莎莎的《怪獸大學》

園長說想要看我寫電影 @_@
好吧,那就來寫最近大家都已經認識,很有親切感的M先生好了 (喂!!!)

真的是要寫M先生,不過當然不是在員工餐廳陷害我講兩光法文那一位
而是MU- Monsters University《怪獸大學》裡的那位很可愛的 Michael Wazowski
小名 Mike, 或者更熟悉的是台灣所翻譯的可愛名字,大眼仔


上面是我在金石堂失心瘋買下來的筆記本,薄薄一本要35元
Mike 臉上是我去看《怪獸大學》 的電影票,非常有趣的我竟然是坐在M 排
而為什麼要遮住臉呢.. 等下會說 (賣關子沒水準!!)

這部電影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
是在講 James P. Sullivan. 就是 毛怪 Sulley 跟 大眼仔 Mike 小時候的事情
啊毛怪本名叫蘇利文, 跟我同姓耶 (並不是好嗎!!)

題外話, 雖然我應該不會有小孩, 但我以後小孩的名字已經取好了,會叫蘇莉沒錯
跟阿湯哥的女兒 Suri 沒關係, 我想的是法文 Sourire , 這是"微笑"的意思
很棒的名字對吧,但不管是誰都請勿抄襲...  (您多慮了)
說真的如果她有幸出生的話, 我覺得她以後一定會恨我
因為我先前有說過法文的 r 字要發我無從解釋的後舌音,偏偏這個字有二個 r
真的還蠻難念的.. 我自己都念不好 (那取這個名字究竟是想要折磨誰啊??!!!!)

結束名字話題. 我要回到《怪獸大學》了

我沒有認真要介紹這部電影的意思 (咦???), 我只是想說我很喜歡大眼仔Mike

今年暑假的強片很多
我雖然很喜歡動畫,但真正吸引我去看《怪獸大學》的,就是因為大眼仔Mike

預告裡, 大眼仔Mike 為了讓自己成為"令小孩害怕"的怪獸,所以拿下維持器那一段,我整個..
太有親切感了啊!!!!!
因為我也是戴了很多年的牙套,戴了很多年的維持器
而且我用的就是跟Mike一模一樣的金屬維持器!!  (這位太太您別激動!!!)

因為金屬維持器而去看一部電影,我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人呢... @_@


在怪獸的世界裡,像毛怪Sulley 這種本來就長的很大隻,吼叫聲很可怕的,是天生的怪獸
而大眼仔.. 嗯.. 在小孩的眼裡, 就只是... 可愛的小綠人

大眼仔Mike 小時候就很不引人注目, 個子小小的, 戴著牙套, 沒什麼朋友
但是在一次國小校外教學參觀怪獸電力公司後, 他就滿心期待,夢想長大要在那裡服務
在電力公司服務的驚嚇專員送給他的一頂繡有MU 字樣的帽子, 一直是他最珍惜的東西
他很認真念書, 學習所有有關嚇人的知識 (簡直是怪獸界的妙麗!!)
但考上怪獸大學, 卻仍然得不到重視
不管他懂了再多如何嚇人的知識,也只是"知識",不是嚇人的"能力"
在其它怪獸的眼裡仍然只是個小綠人, 在別人心中, Mike 沒有資格成為驚嚇專員


可是我很喜歡Michael 看待事情以及自己的, 那一份正面的力量


首先,在《怪獸電力公司》 的最後,毛怪 Sulley 跟 大眼仔 Mike 上了雜誌封面
結果雜誌封面的主角當然根本就是襲有天才驚嚇員之名的Sulley
Mike 卻竟然也能完全不介意又開心的拿著雜誌說: 哇!!! 我上雜誌封面了!!! 
喂.. Mike 你的臉明明就沒出現啊,完全被遮住了耶.. = =

而在《怪獸大學》 時, 入學的學生證照片也是, 因為Mike 太矮只有拍到頭頂
但他也一樣開心的拿著學生證說: 喔!! 我終於是MU 的學生了 (大心)

是說你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啊!! 去上了卡內基課程是吧!! 教我啊 Mike!!!  (搖肩膀)

這就是為什麼我拍我的筆記本時也遮住Mike 的臉, 因為被遮住, 是他的特色 (???)


進入怪獸大學後, 要為成為一名優秀的驚嚇專員, 當然主修一定就是驚嚇學了
但在一次考試時
Mike 被學院院長要求退選原來主修的驚嚇學,並被羞辱說天生就無法成為驚嚇專員

沮喪的回到宿舍的 Mike , 很認真的想了各種方法證明自己做得到
他勇敢的跟院長下挑戰書, 說他如果成為驚嚇盃比賽的冠軍隊伍, 他將重返學院主修
但反之, 他也接受院長說的"退學"的條件

如果是我, 我能夠勇敢的接受這些挑戰嗎???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聰明, 又超有guts, 完完全全, 就是個非常讚的人 (或者該說非常讚的怪獸??)
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而且絕對不放棄..
像毛怪 Sulley 這樣有天賦的怪獸反而好幾次都快要放棄, Mike 卻沒有放棄過


《怪獸電力公司》裡也有提到, 這二個最佳拍檔是從電力公司裡的郵件人員做起的
實際上毛怪 Sulley 跟 大眼仔 Mike 的確沒有從大學裡畢業

當他們因為某些事情而必需離開學校時 (但這件事完全是個創舉!!)
Mike 拿著當初大家總是笑他的"怪獸電力公司永遠缺郵件人員"的報紙給Sulley看
說: 我們還是可以進怪獸電力公司工作啊!!
從基層員工做起, Mike 跟 Sulley 非常認真快速又有默契的分發著信件
然後一路前往不同的部門, 最後終於成為驚嚇專員, 而且是最棒的驚嚇專員

遇到困難的時候, 全力去找尋解決的方法
即使別人都不相信, 自己也絕對相信自己做得到
並且幫助別人找到自己的特點, 讓大家相信自己也做得到, 成功的完成驚嚇大賽
即使被退學了, 進入公司後做的是郵件收發也仍然全力以赴
並且願意花時間等待時機完成夢想

Michael Wazowski, 你是真男人啊!!! 
你讓我得到了,關於完成夢想所需要的,滿滿的勇氣.....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