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福蘆(葫蘆)鑰匙零錢包

 


 
2月過年、3月狂加班拚業績、4月休養疲憊的身心,就這樣一路到5月了。


拼布練習沒有停歇,但2012/12~2013第一季長達四個月工作呈現狂加班拚業績的狀態,周末南北奔跑回家鄉療癒家中突然少了媽媽的破碎感,人就像拼命破繭而出。




心急了,手上起針對不上暗記縫出歪歪扭扭的線,沒耐心手縫

心急了,才剛起步練習的機縫也亂七八糟,浮線、卡線...

想做的很多做一半又放下,半成品多了好幾件

也看了一些拼布書籍,認識黑羽志壽子老師,看到黑羽志壽子老師的作品,單一色系豐富的色階,利用各種技法,創作出樸實又摩登的作品。


拼布,真是個修身養性的好物,完全紮紮實實地顯現最真實的我。面對線,檢討,深呼吸,學習不批判歪扭的線是學習,亂七八糟的線也是創造一種。


這件小品,一共做了四個,下面兩個送出感謝給大衛的朋友,葫蘆鑰匙圈取諧音,也有希望送一點福氣的小小心意,謝謝她們每月固定聚會,帶著大衛兄慢慢開展新的生活圈。





遇到巨變領我走進拼布,真的想也沒想到,是母親給我的禮物與功課。
需要有系統的學習,才能好好地縫運用工具,才能享受破繭而出的創作。

起心動念,適合我的老師自然出現,五月開始拼布課,踏實仍是適合我的風格。


看到黑羽志壽子老師的作品,體會平靜的感覺。謝謝妳



*參考 黑羽志壽子老師《小ものづく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