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肉莉亞廚房:不加一滴水的香蕉餐包

香蕉放久了會有一股屬於香蕉的香甜滋味,可是我偏愛半熟吃起來有點的酸澀的QQ蕉。眼看香蕉太熟咬起來軟爛軟爛,我家圓圓也不吃,試著做香蕉麵包吧。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快速酵母3g
鹽一小匙
奶油約30g(有點忘記確實數字)
熟透的香蕉2條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香蕉去皮擠爛混合後,揉成麵糰。
(揉的過程中香蕉的香甜不斷飄進鼻子,好香、好甜。原本有預備一些水,沒想到香蕉擠爛丟進去揉之後,越揉越順手,最後一滴水都沒加就完成麵糰。)
2.放室溫發酵約一小時。
(大概是手指從麵糰中間搓下去,洞不會回縮就可以了。)

3.大麵糰發酵完成後擠出空氣,再分切成六小塊,分別揉成圓型,上方可放堅果裝飾。
(我是放松果)


4.將麵糰放入烤盤再二次發酵約半小時。
(書上都說大約麵糰長到原本二倍大,我是目測覺得差不多的感覺就烤。)

5.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約烤20分鐘,香噴噴的香蕉餐包出爐了。

我覺得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比思吉,趁熱吃比較好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