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出口

好慘又好累,掏空地狂哭的一天。

有一本書「一個人的療癒」,當自己經歷非常失落時,提供了一連串有系統的練習,給自己一個出口,找到光明。但這本書並非關於神性、靈魂、非地球上運作,純粹屬於心理自我諮商。

每個人心理上都需要出口,出口無須受到評論、批判,很多時候就像到垃圾,清潔工並不會檢查甚麼垃圾可以倒、為何這個要丟、為何那個要丟的批判評論。心理的垃圾也是一樣。

書上說雖說是一個人的療癒,可以的話,還是能夠找一個夥伴(對象)到垃圾,至於要如何倒有其他的方法,其中一個練習就是寫一封信發生失落的對象,信中內容要包含幾個重要的元素,例如道歉、原諒、感謝等,大衛兄非常思念媽媽,他決定照著書做練習,寫一封信給媽媽,要把自己的心結打開,他說想念給我聽,我像是被點了穴一般,眼淚簌簌落下,無法停止持續30分鐘,掏心掏肺的淚與疲,止不住,分辨不出原因。



一種無法言語的難過。但又真的說不清楚。



晚上,大衛兄又說了相同的事,我終於鼓起勇氣拒絕當他的夥伴,至少眼前還沒準備好,我怕我會哭到止不住,其實已經止不住了,而這種感受每每都讓人感覺非常疲憊,不想多次經歷,仍然邊說邊哭。

大衛兄從小是優等生,對於他提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失落,下筆寫這封信非常令人敬佩。

希望藉由這種過程,能讓大衛兄不必硬挺著優等生的權威與面子,輕輕鬆鬆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