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路跑環台規劃

那天看到壽司的FB動態:東京馬拉松可以報名了。

我開始三八不顧後果跟該亞講:你可以去參加東京馬拉松。

其實,我只是希望她有個存錢的目標。(標準目標導向的思考模式)

然後,這個經常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妹妹,該亞公主,突然冒出要跑遍全世界、跑步環台...非常不可思議的夢想。當然我也是照例聽聽隨便應付應付就好。

接著,我嚐到自己種的因:好幾次,該亞胡亂該該叫的時候,我都叫她去環島,走路環島。還不忘加一句,我自己很想做...

就這樣,理性肉丸與浪漫該亞的兩姊妹的華麗冒險就此展開。


身為公司菜鳥,能休的假少得可憐,於是決定用分段進行的方式環島。

一開始這個天兵提出每次跑20公里,然後地上畫記號,下次從這個記號起跑的無厘頭兼不實際的模式。

對規劃能力頗為自豪的我,此時內心澎湃腦充血不顧後果的提出:你去練跑。路線規劃交給我。

上網開始估狗地圖後發現如果環台共1200公里,以該亞目前的能力20KM/天,大約要花60段才能跑完。光想到這個數字我就老了。

於是提出要求:從跑完全馬、一天跑80、到最好一天有跑100的能力。畢竟東海岸落落長,不拚一點很難找到落腳處也很難完成夢想。

分段環台需要的交通費跟住宿費頗為可觀,想想何不用最經濟的方式進行,於是我家、媽咪家、該亞家...親朋家都列入考慮;又既然要做華麗冒險,中途不給自己一些慰勞實在是說不過去。所以,我又加了我想要去的點。雖然最後出來的路線又是山、又是海,提出這個山海交雜的初步構想尋求主跑着的意見。

沒想到該亞小姐聽到這路線興奮得很:好浪漫啊,路線刻意安排經過心愛的家人們。

(嗯...其實我只是想省錢,尤其看到大甲鎮瀾宮香客大樓每人只要100元就能過一夜,還能得到媽祖的庇佑,我就覺得超讚,跟浪漫一點關係也沒有。)

規劃路徑來到東北角,苯蛋估狗地圖規劃就是不讓我走路過隧道。用滑鼠拉路線改路線改到我的手腕差點得手腕隧道症。

原本想沿著東北角海岸線行走,但是看著地圖,發現金瓜石在山區有黃金湯,沒去泡過黃金湯,好想去喔!!那就加入吧!到宜蘭乾脆也到礁溪泡湯好了,冒險也是要享受一下。所以,東北角安排跑山再跑山,能不能做到,暫時不在考慮範圍內,目前滿腦子只想泡湯泡湯泡湯。

到了東海岸,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浪漫小姐要求的浪漫路線),狠下心想要一路從宜蘭到花蓮,估狗地圖又耍笨。竟然叫我從西海岸走過去,又不是瘋了,才剛挑戰完西岸,短時間不會想要再去跑一次。



原本想安排一天跑130公里,從礁溪直奔花蓮,後來還是算了,太勉強沒好事,每天規劃80-90公里,量力而為就好,最後終於出現第一版的環台路線。

接下來就看第一階段的挑戰結果再作調整了!冒險即將展開....第一階段:善化到嘉義車站,估計里程約47公里。

ps.排出第一版環島路線後,興奮的拿給可靠後勤部隊看,後勤問:我們只有第一段要陪對吧?
錯!全程都要陪同!

(怎麼辦?萬一後勤不願意支援,那我們的華麗冒險會如何發展呢?!擔心....)


註:本篇同步發表在肉丸子圓圓滾滾肉肉


3 則留言:

  1. 理性肉丸與浪漫該亞

    XDD

    回覆刪除
  2. 肉姐,有經驗的前輩說,陪伴的人比跑的人還辛苦

    一切都拜託你了(還有後勤)!加油!!

    回覆刪除
  3. 一切都要看第一段的表現,請記住後勤比我嚴格許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