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肉莉亞廚房-自製水餃皮的胖嘟嘟牛肉水餃

每道菜都有一個故事。

話說來到美國住一個多月的旅館後,終於可以搬進租屋處,也開始尋思要做哪些料理給我心愛的男孩們吃。就在某天往喜愛的超市採買時,發現好多美國大叔大嬸聚集在肉品區前,我跟著湊過去瞧瞧。

什麼!!牛絞肉一磅特價只賣2.99元。這種價錢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偷瞄旁邊的大叔大嬸大家都是6磅8磅的喊。煮婦內心盤算一下,到底買牛絞肉要做啥?在家自己做漢堡嗎?先不管買個2磅好了。



過兩天想起圓圓愛吃水餃,美國吃水餃不像台灣方便:要開車到市區中餐館,價格也不是很平易近人。就拿牛絞肉來做水餃吧。

首先,要製作水餃皮。我參考蔡惠民寫的<<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

【中式水冷全能麵糰】
材料:中筋麵粉2杯、全麥麵粉1/2杯、鹽1/4小匙、冷水約1杯、橄欖油1大匙(略少)
做法:將麵粉及鹽放入鋼盆中略攪拌,徐徐加入冷水(濕潤但不黏手的程度),邊加水邊拌勻,最後加入橄欖油,揉5~10分鐘,放在盆裡鬆弛10~15分鐘,即可使用。

超簡單的做法,幾年前看到就很想試做,這個麵糰擀成長條狀做麵條也很棒。只是台灣超方便,每次說出想做/吃水餃,巷口/路口好吃又便宜的店家很容易找到吃到。

趁著麵糰在盆裡放鬆的時候,趕緊準備內餡。

【水餃內餡】
材料:牛絞肉2磅、高麗菜適量、薑少許、蒜頭少許、麻油、胡椒、鹽
做法:
1.高麗菜切丁,加入鹽略拌、出水後將水稍微擠出。
(這時,我發現高麗菜買錯了!!美國高麗菜超硬,連加鹽都很難讓他出水,但也只能將錯就錯,湊合著用了)
2.盆內放入牛絞肉、很硬的美國高麗菜、切碎的薑和蒜頭,麻油、胡椒、鹽適量調味,拌勻就能開始包餃子。
(拌完內餡之後,回頭看看我準備的麵糰,比列懸殊太明顯,內心暗自決定,每顆餃子都要盡其所能的塞內餡!!)

於是從和麵糰到包好餃子,大約經過2.5小時,完成66顆不負我望的胖嘟嘟牛肉水餃。

製作過程完全沒空拍照,手上又是麵粉又是肉餡的。
把水餃放冷凍庫等變硬了就可以拿出用保鮮袋分裝,做成冷凍水餃,是很方便的備用食物。
(該亞說:冰箱這麼大只放水餃,超喜感!)我也這麼認為,哈哈。

煮好後切面,內餡超飽滿。高麗菜雖然偏硬,還是沒有影響水餃的美味。

我家的美食評鑑員非常滿意媽媽包的水餃!超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