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麗莎莎的 《羅馬假期》

聽說只剩下我沒有交稿??!!  (大驚)

這陣子真的是忙到翻掉
忙著金馬影展,忙著準備檢定考,以及堆的跟山一樣高的工作
就連今天明明是週日,我也仍然是去工作了

排得很滿很滿的生活,不管自己是開心或者不開心,都需要喘口氣
於是我今天想要說的..
是一部很經典的電影,叫做《羅馬假期 - Roman Holiday》

呼.. 梗也舖得太長了點..


於是乎,《羅馬假期》開始囉

既然是我的《羅馬假期》,當然一定只能放這張照片
為什麼呢?

因為.. 咳.. 這裡是羅馬的西班牙階梯
而織田樣的《女神的報酬》有在這裡取景
所以我只肯放這張照片

以上!!!






我很小的時候看過這部電影,可是我已經沒什麼太大的印象了
幾個月前新竹的影像博物館上映了半個月的奧黛麗.赫本的電影
因為時間關係,我只看到《雙姝怨》以及《黃昏之戀》
正巧11月上映的金馬影展有《羅馬假期》,當然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劃位的

那是一個飄著毛毛雨的早晨
在麵包店買了早餐,在便利商店買了熱咖啡,開始了我的《羅馬假期》


劇情很簡單,安公主到歐洲各國做親善活動
但是她很累很煩,她不想再穿著那簡直像洋娃娃一樣的蕾絲長睡袍
晚上睡覺前複習著隔天的行程

『明天會去一間汽車公司參觀,他們會送你汽車』
『Thank Q』 別懷疑,可愛的安公主在這裡講Thank you 時的俏皮樣,就是尾音上揚的Q
『不.. 你不能接受』
『噢.. No, thank you 』

『再來你會去參加一場植樹典禮,他們會送你一顆小樹』
『No, thank you 』
『不.. 你要接受』
『噢.. Thank you 』  公主你也未免太失望吧

複習完一連串的行程後, 有人端來公主睡前要喝的牛奶以及要吃的餅乾
像被小孩一般對待的公主,忽然開始抓狂
於是..
醫生進來幫她打了一針鎮靜劑

沒想到,鎮靜劑沒有發生功效,反而讓公主看著飯店底下歡樂的人們,興起了逃跑的衝動
公主穿上她最平民化的衣服,躲在一台貨車後頭,跑到羅馬街上遊盪

當然,沒有王子也是要有騎士
於是乎~ 男主角出現了
一個睡過頭還騙總編說他是去採訪公主的小記者-喬伊.布萊德利
住在很不怎麼樣的小公寓裡,還積欠房租
喜歡打牌,但是牌技似乎不怎麼樣一直在輸錢
但即使如此,卻是非常有紳士風度

在半夜的街上,看到可愛俏皮又疑似酒醉的女孩
卻是一點也不想跟這女孩有牽扯的硬把她拖上計程車,要計程車司機送她回家
發酒瘋的公主怎樣也不聽話,計程車司機又趕著要回家
於是騎士只好把公主帶回家了

公主畢竟是公主,竟然就直接對著布萊德利說: 幫我更衣!
太可愛了真的
當然他是不可能會幫她更衣的,但雖然是紳士,卻叫她睡在沙發上

隔天早上,布萊德利當然是塞了錢給她,要她快點離開啦煩死了
但布萊德利這笨腦袋終於像發現了什麼一樣
原來... 公主因病不能出席記者會是假的,失蹤繞跑才是真的!!!!

開始了可愛又浪漫的羅馬假期

布萊德利趕緊追上去
終於在西班牙階梯裡氣喘噓噓的說: 喔.. 好巧喔,竟然又相遇了 
哈..會製造這種假到不行的巧遇,我看布萊德利你是天蠍座吧 (誤)

布萊德利找來攝影師好友,然後一路上拚命討好公主
當然.. 不是因為喜歡公主,而是為得到這天大的獨家消息
獨家消息一定要有爆點
例如: 公主抽煙!  (當然煙是布萊德利拿出來的)

二個人逛遍了羅馬的景點
在真理之口時公主因為害怕而不敢裝手伸入石口裡
而布萊德利假裝手被咬掉時,公主嚇死了,得知是假的時二個人笑著抱在一起了 
這根本是在藉機吃豆腐吧布萊德利 (指!)

騎著偉士牌摩托車逛遍大街小巷
當然公主無照駕駛還被警察抓住進了警局也是獨家,一定要拍下來

晚上二個人參加了幫公主剪了短髮(史上著名的赫本頭啊!)理髮師說的船上宴會
但此時.. 皇室找尋公主的行動已經開始了
造成了空前的大混亂
一群自以為掩飾得很好,但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是保鑣的人們衝上來
獨家又來了
公主打人!
公主用吉它砸人的頭!
公主把人推下水!
公主逃跑!

最後.... 公主跟布萊德利游泳逃跑了 
看到這裡,我心裡只想著會游泳是很重要的,如果是我就逃不掉了啊! (誰管你!)

有人說.. 愛由一個微笑開始
他們之間的愛,早就在前一天晚上,在長椅上公主對著布萊德利微笑時,就開始了
經過一整天的醞釀而發芽

可是,公主還是公主
前一天在房間裡時,公主問布萊德利說: 你為什麼不住有廚房的房子呢
布萊德利回覆公主: 人們不總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人們不總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於是,公主該回去當她的公主了,她有國家,有人民,有愛她擔心她的人在到處找著她

公主回去了

隔天的記者發表會上,公主一樣優雅又微笑著接待大家
看著站在最前排的布萊德利,她也沒有顯示出任何地不一樣,一視同仁的看著大家

看到這裡,連我都覺得有點沮喪了
雖然身份懸殊,可我還是很希望布萊德利跟公主之間,能有一點什麼

公主忽然提出了一個要求,她說: 我想要親自跟台下的記者們說說話
於是公主一個個下去跟他們打招呼握手
布萊德利說出: 美國xx新聞社,喬伊.布萊德利時
公主微笑說: nice to meet you. 伸出手跟他握手

就這樣.. 一切結束了

有記者問說: 請問公主在此次的旅途中最欣賞哪一個城市?
原本公主有著官方說法: 每個城市都有特色,每個城市她都很喜歡
可是她卻忽然改變說法,公主說:
羅馬,當然是羅馬..我會用我的一生來珍藏在這座城市裡度過的每一分鐘


分開之後怎麼了呢? 沒有人知道
記者還是記者,公主還是公主
記者一樣到處找著獨家
公主一樣要照顧她的國家,她的人民
可是他們心裡,都已經留下了一段很珍貴,沒有任何事情能取代的美麗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