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2013太魯閣馬拉松-肉丸的小旅行之1

其實一開始我去花蓮的目的只是這個-花蓮名產剝皮辣椒。我想要煮好好喝的剝皮辣椒雞湯(流口水),馬拉松什麼的我不怎麼在意。沒想到馬拉松的世界卻出乎我意外的好玩,好玩到我差點忘記我一開始買剝皮辣椒的目的,還好名產就是名產,花蓮火車站前面一堆店都在賣。不過保存期限只有120天,不能買太多。


剛好很久沒帶婆婆媽媽出團,趁著這個機會帶她們出門溜搭溜搭。周四晚上先把劉媽接來台南,周五一早坐高鐵跟該亞還有阿木會合,再到台北轉台鐵,然後到花蓮,租摩托車。呼!根本就是坐車遊台灣的行程。




劉媽因為太久沒出門遊玩,整個人超興奮(大概是國小被禁足三個星期後參加遠足前的心情),周四晚上開心到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所以我周五一大早根本就是睡眼惺忪,好睏!!



睡眼惺忪的我的小旅行就從這杯杯啡杯裝的鮮奶茶開始!!

在台中跟阿木、該亞會合,想像中應該是熱鬧的聊天行程,沒想到該亞這傢伙,跑步不忘拼布,一上車就拿出她的獨角獸拼布盒。然後兩位婆媽就這樣看著她玩布,順便聊聊天一路順利到台北,這時西部的天氣非常之好,好到我們覺得帶厚衣服是累贅。
有這磨好玩嗎??(阿木的表情讓人忍不住下這個標題)

高鐵真的很貴很快,不到十點到台北了,接著轉台鐵往花蓮。這時開始出現背著紅色包包的健康人士。真的是一眼就覺得他們很健康,給我的感覺就是覺得這些人非常有精神的,即使背著超大的紅色包包,坐了許久的車,背紅包包的人們依然精神奕奕。剛好看到年長的跑馬人背著紅色包包,順便跟不愛動的阿木機會教育一番,年齡不是問題,不管年紀多大都能跑馬拉松。

決定帶婆媽去太魯閣的時間有點晚,只買到兩張火車座位,理所當然給婆媽坐。我們姐妹倆是年輕人站四個小時沒問題的啦!然後,這個愛演戲的該亞開始裝文青。接著竟然讓她找到緊鄰圾圾桶座位,只是不到30分,座位的主人回來了,清潔阿姨大概覺得這人很妙,窩在小小的位子上縫著一片小小的布片,緊盯著該亞的手看了好幾分鐘,在一旁偷拍的我嘴角不自覺一直上揚。

清潔阿姨人真的很好,不但把座位給我們,為了避免我們尷尬還自行離開。
 

繞過東北角之後天氣時好時壞,加上前一天有地震,網路上不斷傳來太馬跑步跑的消息,不管跑不跑,我們都已經在往花蓮的路上,就好好享受這次難得的婆媽團小旅行吧!










天氣微晴,可以看到遠方的水平線,視野開闊,心情也舒暢。

這時候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表示我殷殷期盼的火車便當要開賣了。我知道在台北車站台鐵販賣部有賣火車便當,當然也知道在販賣部買比較有把握有火車便當可以吃,可是...有時候吃便當就是要一個fu。我就是想在火車上買火車便當來吃!!

一找到空位馬上問便當,沒想到!!便當在第一車廂就被搶光了!!我為什麼會坐在第八車廂,跟便當之間的距離足足有七的車廂這麼遠,早知道就去第一車廂攔截便當。






這時我的心情剛好就是窗外的景色!!黯淡到不行~~~




 早上五點吃完早餐到下午一點什麼都沒有吃,便當計畫被打敗,我只有開水陪伴漫漫旅途。

但是我也算是有鋼鐵般的意志力,餓歸餓還不至於昏倒或發脾氣,最後終於抵達目的地花蓮。

到了花蓮,放眼望去好多紅色包包呀!!只是我真的很餓,隨便拍幾張證明我有看過,接著直奔機車出租行,借好車,立馬飛奔有食物的地方。





炸蛋蔥油餅!!!

剛剛營業前面排隊的人不多,太好了!

終於有東西可以吃!!


本篇就在肚子很餓,吃炸蛋蔥油餅很滿足的回憶中結束吧,後面還有好多肉丸的驚嘆號可以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