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2013太魯閣馬拉松-肉丸的小旅行之3



月台上滿滿都是健壯無比的人背著行李準備去跑步
起跑當天,三點起床,四點領麥當當早餐,跟著人潮坐火車到新城站。一群人半夜不睡覺全部早起準備跑步,感覺非常奇妙。

台鐵為了馬拉松盛會加開列車,不是選手的兩位太太憑著這兩頭白髮得到眾選手的禮遇,得到火車座位兩個。

跑友們真窩心!!

























 微微亮的天空感覺很棒,而且遠處那道光,好像會把烏雲趕走,後來發現被那道光騙了。不但沒趕走烏雲,還帶來大雨。









 身為選手必須經過必要的鍛鍊!!!背行李走五公里不算什麼!!!

其實是沒買接駁車票,原本想搭計程車,硬ㄠ驚慌失措的司機讓我們上車,沒想到不到500公尺就遇到封路,被迫下車。驚慌失措的司機還就地在馬路正中央讓我們下車,我們四個女生殺氣有這麼重嗎?!

沒辦法就把散步當做暖身慢慢晃到會場吧。

花蓮真的好好拍喔,矇朧朧的水氣加上快要跳出來的陽光(結果一直沒出來),加上河流、鐵道(我亂猜的),就是一整個好看!!



背著行李一路往上走,天色也漸漸亮了







終於抵達會場,選手交代要拍氣球門,我很盡責的把人拍模糊,氣球門放焦點。
 滿坑滿谷的選手跟湊熱鬧的人。

寄完行李,往起跑點前進,哇!!滿滿的紅色人潮!! 橋,還好吧!










很幸運遇到明星:黃檸檬。
雷夢很可愛又很乖,不會亂亂跑也不會亂亂叫,而且體格很健壯,身上都沒有一點贅肉。(我是不是真的要考慮也入坑跑步了??)

   黃大哥認出該亞有去跑葡萄馬,應粉絲要求一起拍張照,看吧!
雷夢拍照超有架勢,一看就知道是很體貼粉絲的明星。









今年的馬拉松在大雨中起跑,雨還越下越大,我帶婆媽躲在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裡所有乾燥的椅子、地板、樓梯、牆角全被屁股擠滿,雨還是下不停。
  還好後來發現這個!!

實況轉播牆,趕緊帶婆媽過來看電視。(跟在家裡的活動一模一樣,不過這個比較熱鬧。)







才過一小時,實況轉播牆前面開始騷動,第一名就快回來了。21K不用70分就跑完,比我騎腳踏車還快,真佩服。

不愧是在家鄉跟獅子玩賽跑的肯亞選手!!







接著大批選手陸續經過折返點,突然驚覺,馬拉松的世界好瘋狂,明明下這麼大的雨,一群人照樣汗水加雨水一直跑,到底馬拉松的魔力在哪裡??
沒親身體驗的我還真是不了解,不過那個當下,深深被這一群努力的人們感動。

 趁著雨變小,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晃,婆媽就先交給電視保母。
獎牌就這樣放在路中央淋雨
 舞台旁邊開始有表演,原本應該是在舞台上的吧,可是雨真的有點大,觀眾好少。
 會場慢慢聚集很多跑得快(誤)
跑回來的人除了領便當飲料,還有一些贊助廠商的獎品可以領。
這時我的腦海浮現:努力完成一項艱辛任務的人們才有資格接受獎賞。

便當飲料麻糬就是你們努力後的獎勵!!

另一個聲音:該亞跑好慢喔,麻糬都快被領完了。

 越來越多人回來,雨也越來越小。
這...也太巧了。
根據我在會場閒晃得到的消息,大會說太魯閣馬拉松舉辦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遇到下雨。

我果然是幸運的!!





穿白色運動衣的三位就是男子組一二名跟女子組第一名,超想過去跟他們喊"醬波"(肯亞的招呼語),可是我天性害羞,只能靠這麼近(羞)







接著快到該亞跟我約定的完跑時間,我趕緊到終點站去,正終點站前早就擠滿早起的鳥兒,輪不到我這個到處閒晃,看著選手便當流口水的人,所以,我只好一路往隧道口找尋好位置。

我拍到這感動的一幕:兩名選手舉著"我們要結婚了"的旗子跑進場。周邊揚起一陣歡呼聲。

經過這麼多星期,看到這一幕我還是會眼眶泛紅,太感人了。有著共同興趣的兩人,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昭告所有人他們的幸福甜蜜物語,啊~~感動~~~

沒想到沉浸在感動氣氛的我,突然瞄到該亞衝出隧道口。

怎麼沒像其他人慢慢擺YA跑出來!?
轉身按快門,沒想到讓我神奇的拍下這張衝向終點的英姿!!跑步也太帥了吧!!


 很帥的跑步英姿是由這雙胖胖的腿展現出來的!!可見得胖腿也可以很帥。(是這樣解讀沒錯吧?)


散場的新城車站:根本就是燈會等級,人多到車沒來之前沒辦法進到月台,只能塞在地下道裡。






帶著漂亮的太魯閣完跑金牌離開花蓮車站,車站上還有環島之星號跟普悠瑪號歡送,太陽也露出臉,這次的太魯閣馬拉松小旅行雖然遇到下雨沒有很盡興,但是有個完美的結局,下次我還要再來玩^^


 相關閱讀:2013太魯閣馬拉松-肉丸的小旅行之1-沒吃到便當飲恨篇
                     2013太魯閣馬拉松-肉丸的小旅行之2-狂掃自強夜市篇
















7 則留言:

  1. 計程車 我們只有坐100公尺吧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讓我的一百塊有價值一點,灌水400公尺XD

      刪除
  2. "胖腿也可以很帥" --->很是肉式解讀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雙胖腿的跑步英姿真的帥,哈哈哈哈

      刪除
  3. 哈囉大家~ 我回到肅靜寒冷的德國了,也又再次跟網路世界接軌。 回來就有太馬完整版可以看,感覺真是好! 有鑒於第一個應景文作業沒有寫到,太馬紀錄也給我動力,12月要來好好生產一篇應景文才行! wait for me~~and happy Xma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