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該亞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21K)












起跑前下雨了,起跑後雨愈下愈大。

起跑擁擠是正常的;雨一直下,跑幾步鞋就溼了也在所難免。
不知是雨中跑馬讓人亢奮,還是有些跑友就是特別熱情亢奮,
他們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從我身邊跑過、大喊加油!為他們自己打氣,也為大家打氣。



凌晨5:00天還未亮,肉姐和婆婆媽媽陪著我,
從新城火車站徒步走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現在我沿著同一條路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跑往新城火車站。
跑了一會兒,確定腳跟踏到地不會痛、腳踝狀況也不錯,我吐了一口氣。
我看見路邊屋子裡的人站在屋簷下看著一萬多個瘋子在大雨中奔跑,我笑了。
以前的我一定會站在屋簷下笑這群人是瘋子,現在我是雨中跑步的瘋子了。





(5:00am起床,7:30am高鐵上和肉姐會合。)
(由前到後:媽媽、肉姐、婆婆)







(Again,跑步不忘拼布。)










(換乘台鐵)


(交通時間很長,要會找樂子。)



(等了好久的便當時間,竟然11:00不到就賣光了!!)








(1:00p.m.怒吃蔥油餅!! 左起: 媽媽、婆婆、肉姐)











(太馬當天,凌晨4:00吃早餐。)




(從新城火車站走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到會場了)











(一陣慌亂,終於完成寄物)












(遇見雷夢和黃大哥!)











太馬前幾週跟婆婆媽媽喬小旅行喬好久,
又是勸導又是哄騙的,不愧是婆婆媽媽。
太馬前一週練跑受傷,說是筋膜炎。
太馬前一天6.4級的地震,震央在花蓮。
終於在這一刻,我正式參加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放下所有的事情,婆婆媽媽暫時交給肉姐照顧,
我開懷的笑了,我要好好的欣賞太魯閣~





(太魯閣大橋)
















(雨很大, 一直打進眼睛裡XD)


































(繞回遊客中心了。
這時跑在橋上,風很大橋好搖XD

右轉,沿著東西橫貫公路跑。)










(第一個隧道)


































(第二個隧道)

















(又是隧道)


































看到(臉書)跑步社團的團旗立馬衝過去和人家合照!
我不認識這幾位團員他們也不認識我XD

































 (大塞車XD)




















(在隧道裡拍照很有趣)



(好多人在拍紀念照)



(我也要拍紀念照!!
被大雨淋溼、手機鏡頭進水、好多人跑步橋好晃、
我好狼狽XD)














(超美!!)
















(特寫~)


































(對面那位老兄好像很享受XD)













(好多人折返了)






(我是要拍風景沒有要拍你啊..抱歉了對面老兄XD)
















(太魯閣名產)











(來到折返點,大約完成16.5K。)
(風景都看過了,回程要認真跑。)















(上上一張,石頭的開採區。)



(小小補給員)











(終點前)











肉姐說要在終點等我,幫我拍照,可是我往人牆看都沒看到人。
不管她了,我想要很帥氣地踏上終點線!!



沒想到肉姐竟然神奇地拍到這一張!!

看起來好厲害!! 
我的虛榮心大大地被滿足了~


完跑獎牌和便當。
臉好腫,因為泡雨水泡太久了(!?)











路線圖。

大概是跑過葡萄馬的關係,
太魯閣的坡度和高度沒有感覺辛苦。































跑完了,我們散步5K走回新城車站,然後打道回府。




【後記1】


隔天我嘗試在網路爬文看到的賽後恢復跑,小跑了2K
想起半年前剛開始跑步時,每次挑戰自己的公里數後,7K10K15K20K,就會變成僵屍3天以上。
這次竟然可以挑戰恢復跑了!而且還跑山自找麻煩啊我!!!
對於自己體力的進步,深感開心滿意(落下感動淚)



【後記2】

東西橫貫公路,名字很響亮,可是路好小又在峽谷裡,我不太相信這樣的路可以通車。
於是拜讀維基百科(以下圖片均出自google圖庫)
















































讀圖文時,一邊很興奮(我就是在這裡跑!!)
一邊深受感動:大自然好偉大啊~努力的人兒也好棒!

和我一樣喜歡百科的人可以來看看:東西橫貫公路



【後記3】

本次小旅行遊記請參考:肉姐的太馬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